2010/05/08

不負責任酒評 – 多慕斯卡本內蘇維 (Domus Aurea Cabernet Sauvignon)

品名:多慕斯卡本內蘇維 (Domus Aurea Cabernet Sauvignon)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4.5%
產地:智利
年份:2005
進口商:美多客企業有限公司
價格:2500 元

現在幾乎每週或每二週九會去名酒集看看有沒有新的酒可以喝,會買這一支酒除了酒標數計吸引我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下一級的酒雷小妹和我都覺得很好喝的關係。


美多客官網記載:Domus Aurea主要使用超過30歲老藤的卡本內蘇維濃釀造,自從喝過「海耶斯旗艦酒 - 山毛櫸(COTO DE HAYAS FAGUS)」之後,那種特殊的味道讓我記憶深刻,之後我就對老藤釀的葡萄酒有特別的偏好。

這支酒是混釀酒,以 95% Cabernet Sauvignon 和 5% Merlot 混釀而成,它有很明顯的智利酒特性,酒色呈明亮的深紅色,剛開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果香撲鼻而來,強烈而且單純,剛喝的時候會覺得有明顯的澀味(應該是卡本內蘇維翁的特性使然),其中混雜這一點點礦物質的口感。

擺放一個小時之後,果香味和澀味完全沒有減弱,且其中多了辛香料微辣的味道和不太明顯有如薄荷般淡淡的清涼口感。

整體而言,這支酒新世界的和智利酒的特性都非常明顯,除了立即進入巔峰狀態,馬上可以飲用之外,剛開瓶就有強烈的果香,酒體厚重程度中等,喝入口中風味甚為特殊,但因澀味頗為明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

多慕斯卡本內蘇維 (Domus Aurea Cabernet Sauvignon)
正面酒標
原廠背標
封模的頂部
不小心被我扯斷的軟木塞
明亮的深紅色的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