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不負責任酒評 - 貓頭鷹珍藏紅葡萄酒(La Cuvee Mythique Rouge)

品名:貓頭鷹珍藏紅葡萄酒(La Cuvee Mythique Rouge)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3.5%
產地:法國
年份:2007
進口商:長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400 – NT600

這瓶酒是辦桃園幫聚會的前一天晚上下班之後跑去內湖 COSTCO 買的,不用說看就知道我會買它是因為酒標吸引,買回來之後看背標才知道這支也是神之雫推薦的紅酒,”Mythique” 據說是法文「神秘」的意思,酒標上所描繪的貓頭鷹則是智慧的象徵。

這支酒缸開的時候,它的味道讓人很難分辨出是麼什麼東西,花香、果香都不太像,硬要猜測的話,可能比較像薄菏吧,有一種若有似無涼涼的感覺,擺個幾分鐘後,味道則變得比較像藥草的味道。



顏色比較偏向紅色,但其中又帶點隱約的紫色(老實說沒有二支酒互相比較,那個顏色還真是難形容),至於口感嘛!我這樣形容好了:酒體渾厚度屬於中等偏淡,但口感貧乏,而且這支酒超級不耐放,只要擺個半個小時,幾乎就沒有什麼持續力了。

雖然這支有紅酒漫畫之王「神之雫」掛保證(書中形容它是最適合與漢堡搭配的酒),但這次我這個酒盲又要大唱反調了,基本上我不推薦這支酒,如果是要買來擺好看的,那這支很適合,酒標的圖案夠特殊、底色夠鮮艷,很容易讓人在一堆酒中輕易發現它,但是如果要買來喝,我看換一支吧,當然,以上酒評純屬個人偏見,是否值得冒險一試,請不小心看到這篇的酒友自己決定。

希望對這支酒或酒莊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參閱長榮桂冠酒坊的網站說明:「神秘」紅酒 ~ La Cuvee Mythique ~ 


貓頭鷹珍藏紅葡萄酒(La Cuvee Mythique Rouge)


很特殊的酒標


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印著貓頭鷹的圖案軟木塞


紅中帶紫的酒色

2 則留言:

  1. 抱歉!在您乾淨的頁面留下意見~

    我買的是白底的貓頭鷹!還真的是酒入口中果香沒有持續力!淡而無味口感很像參了葡萄味的日本清酒!

    本來是想若白底好喝再買版主所評斷的這一瓶橘底!但看了此篇酒評跟自己所體會相甚不遠~橘底貓頭鷹就還是算了~~~~

    ~法國德拉堡紅酒~酒體真的很渾厚果香濃郁!也比這支價格實惠!是我還想一喝再喝的低價位品牌!

    回覆刪除
  2. 想找便宜好喝的酒可以試試看這支:
    所羅馬金質卡伯納蘇維翁紅葡萄酒(Ernest & Julio Gallo)
    http://hyoga1974.blogspot.com/2010/06/ernest-julio-gallo.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