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我和 PDA 手機的愛恨情仇

自從我從老闆手上街下那支 ETEN M500 PDA 手機之後,就是我惡夢的開始,用了這麼久,我個人覺得它只有一個功用,就是拿來跟大家假裝你很忙罷了,其它真的是一無是處,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更慘的是它還是個讓你買來花錢的東西,什麼叫做買來花錢??因為要物盡其用,你勢必會忍不住再花掉一筆不小的錢,擴充它的額外配備,下面就是我前一陣子敗掉的錢:



花 3200 買一張 4G 的記憶卡:為了安裝額外的軟體。
花 3000 買一個 GPS 接收器:為了使用完全不準的衛星導航。
花 1200 買一支藍芽耳機:因為我把主管給那個給搞丟了。
花 500 買了一個皮套:因為老闆不知道把皮套放哪去了,所以沒給我。

花了這麼多錢,手機總該又炫又好用了吧?答案是「錯!」,它真是給它爛到不行的不好用,我今天就身受其害,因為發現它的背板電池蓋卡榫壞掉了,扣不緊,所以就打電話到倚天去詢問是否有地方可以購買新的電池蓋,但是他們跟我說必須到位在內湖的總部展示場才有賣,所以我就認命了下班準備過去那邊,想說剛好在測試一下衛星導航,之前那次不準也許因為我家地處偏僻,圖資更新速度慢,這次去內湖總該準了吧?而且 PAPAGO 的發行公司「研勤科技」也在那附近,如果還不準,那 PAPAGO 的研發團隊的臉不就丟光了?結果....結果........我都還沒下堤頂大道ㄌㄟ,衛星導航和手機居然同時給我當機,重新開機也沒用,偏偏內湖科學園區那邊的路超級小條(哪個白痴規劃的呀),下班時間車又超多,我也不能停在路邊問路,從世貿到內湖要多久?二十分鐘夠了吧?結果害我白白開車在那晃了一個半小時才找到倚天的總公司(堤頂大道那附近還繞了三次),這時間足足夠我來回鶯歌和辦公室一趟了耶,我那時唯一想到的就是要罵三字經,這件事如果傳到我同事耳朵裡面,一定會被取笑到死,然後到倚天之後,我又花掉了下面這些錢:

花 50 停車:因為倚天總公司附近路邊不能停車
花 300 換新的電池蓋:這次到倚天的主要原因「壞掉」
花 400 買一個原廠皮套:因為之前買的那個超級難用。

林林總總花掉的錢都可以讓我買一支新手機了,然後我從中得到什麼效益?沒有!
即時接收郵件會當機(廠商程式寫得爛)
Schedule 和待辦事項不能同步(我家的 Schedule 在 Lotus Notes 上)
Pocket PC 的程式也不好用
還兼會中毒(因為系統是 Microsoft 的 WM5)

那我拿這隻手機要幹麻?找罪受嘛!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超級受不了的事情,因為它的配件都很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搞丟了,我之就過找到快要抓狂的經驗,
有嘗試過為了找觸控筆,一邊想之前去過哪裡,一邊從辦公室二十九樓一路晃到二十七樓去嗎?
有嘗試過為了找藍芽耳機差點把車子給掀過來的嗎?

想嘗試以上把我搞到很想去跳樓的愉快經驗嗎?推薦你買一支 PDA 手機準沒錯。


P.S:
1.我為了從內湖回家,又在科學園區裡面繞了三十分鐘。
2.還有那個遜到不行的 GPS 衛星導航,一直到我回到家裡為止,它都沒有恢復作用過。
3.挖勒靠!鳥 PDA 手機,閃一邊去死吧........凸-_-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