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不負責任酒評 - Axios Truth Lindsey's Cuvee

品名:Axios Truth Lindsey's Cuvee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4.5
產地:美國
年份:2003
進口商:酒堡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價格:NT1200

當初我是沒有打算買這支酒的,原因很簡單,它酒標醜到讓我無法接受(對於酒,我是視覺系動物),不過在店長極度推薦下,好吧!就當作被騙買一支回家試試看好了,回到家開瓶後還發現了另外一件讓我非常三條線的事,這支酒的瓶塞居然是塑膠的-_-|||,一般來說這種價位的葡萄酒絕大部分都是用軟木塞才材質的瓶塞,當然不是說塑膠作的不好,現在葡萄酒中也有一派人提倡用瓶蓋或其他材質來取代軟木塞的(詳情請看葡萄酒的文化想像一書),只是現在我還沒辦法接受這種改變阿,還我軟木塞來。



Axios Truth Lindsey's Cuvee 的酒精濃度有 14.5% 以紅酒還說算高的了,但是打開的時候酒精的味道卻令人意外的並不明顯,反而透出一股非常奇特的香氣(我說不準式水果的香氣,或是酒桶陳放之後的味道)和略為明顯的酸味,新世界的酒是可以即開即飲的,所以二話不說先喝一口看看,雖然這支酒的酒體不是非常厚實,但口感卻非常的鮮明,舌頭馬上就知道它有非常明顯的礦物味道(基本上是我不喜歡的口感),在稍為擺放久一點,酸味和澀味則會越發明顯,並且整個蓋過礦物質的味道。

網路上搜尋一下,發現進口商網站上註明,這支可是膜拜酒(註)酒莊 AXIOS 出的平價作品,無怪乎口感如此特別,除了血的味道讓我比較無法接受之外,基本上應該算是值得一試酒款,順口、香味特殊且口感濃郁,持續力中等,開瓶之後香味和口感大約可以維持約二個小時左右,老婆和朋友都覺得不錯喝,不排斥血的味道的人可以買一支嘗試看看。


Axios Truth Lindsey's Cuvee


醜到爆的酒標


原廠 & 中文背標




偏暗色的酒液

註:
膜拜酒的定義,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寫了,我就不在贅述,對膜拜酒有興趣的請參閱下列網站
凌駕頂級酒的無盡追逐 僅供膜拜 CULT WINE
再談加州膜拜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