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不負責任酒評 - 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Mouton Cadet Rouge)

品名: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Mouton Cadet Rouge)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2.5%
產地:法國
年份:2007
進口商:橡木桶洋酒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Under NT1000

葡萄酒的文化想像一書中,作者引用我國某位外交部某位官員於宴會中說的:我對葡萄酒及法文都只有ABC 的程度,但只要酒標上有「APPELLATiON BORDEAUX CONTROLEE」ABC 字樣,就一定是好酒。

我不太懂酒,但是這次我可不太贊同我們外交部長官說的話,Mouton Cadet Rouge 是法國酒,但它完全不像法國酒給我的印象 - 強烈、有層次而且變化豐富,這支酒我從剛開直到喝下最後一口,它給我的感覺是味道偏淡且沒有什麼明顯的,說的明白一點,它給我的感覺是一支沒有什麼特色的酒款。



沒想到後來看了葡萄酒王國2010年鑑,這支酒在雜誌推薦的「是酒師精選頂級日常餐酒 111 瓶」中,居然也榜上有名(雖然年份不同),這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原來我不只是個食盲,難道也是個酒盲不成?


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Mouton Cadet Rouge)


正面標籤


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封模頂部


軟木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