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不負責任酒評 – Heartland Directors Cut Shiraz

品名:Heartland Directors Cut Shiraz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5%
產地:澳洲
年份:2007
進口商:酒堡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價格:Between 1500 - 2000

這支酒是上週日下午和老妹跑去名酒集的時候,妹夫無意間從店裡面的酒櫃上拿下來的,因為我們都沒喝過,老妹就提議開來試試看。
已經有很久沒有酒讓我驚艷了,喝了這一陣子,但是這支酒確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剛開瓶的時候可以聞到濃郁的薄荷清香和巧克力的甜香,二個味道混合在一起,感覺就像薄荷巧克力,這種香味幾乎蓋過了其它味道。

不但聞起來像薄荷和巧克力的,喝起來也是這樣,巧克力的甜和薄荷的涼,感覺就像品嚐一塊高級薄荷巧克力,不會過於甜膩,也不會涼到讓人覺得好像在喝薄荷茶,二種味道完全沒有互相抵銷的問題,反而非常均衡,有相輔相成的效過,除了這二種主要味道之外,其中也混雜了一點莓果的微酸和不甚明顯的雪茄菸的香氣。

整體來說,這支酒以薄荷和巧克力混合的味道見長,雖然酒精濃度已經到了15%,但喝的時候其實感覺不太出來酒的味道,酒體中等,口感非常柔順且細膩,餘味清亮優雅,我們一行人都很滿意這支酒的表現(不論是愛喝法國酒的老妹還是愛喝新世界酒的我),我那位死黨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形容喝這支酒的感覺:「可惜已經結婚了,不然拿這支酒去把妹應該非常有用」,可見這支酒非常適合和情人共享,嗯….酒雖然很好,但是我還是得奉勸好友一句話:「想爬牆私底下做就好了,千萬不要當著老婆的面前說出來」-_-|||

Heartland Directors Cut Shiraz
原廠背標
軟木塞
不透光的紫色酒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