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不負責任酒評 – 克拉克城堡愛德逢豪傑男爵 (Chateau Clarke 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Listrac-Medoc)

品名:克拉克城堡愛德逢豪傑男爵 (Chateau Clarke 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Listrac-Medoc)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4.5%
產地:法國
年份:2004
進口商:酩洋國際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Over NT1000 元

平常我甚少接觸法國葡萄酒,一來因為醒酒要等很久(我天生沒耐心,等不了酒醒就全被我喝下肚了),二來因為法國酒大多有一種類似墨條磨出來的墨水微臭的味道(或說臭水溝的味道),基於這二點,我反而對新世界的酒比較好有好感,寫了這麼廢話只是為了說明一件事:這支酒不是我買的(死黨送的)。


這支酒是由 70% Merlot 和 30% Cabernet Sauvignon混合釀造而成的混釀酒,酒色略偏鐵銹般的深褐色(也稍嫌偏暗),剛開瓶的時候忠實呈現舊世界酒的特性,香氣不明顯,喝起來的味道也混沌不明,無法辨識出特色。

拿著杯子搖晃了約三十分鐘,味道才稍微變得清晰,莓果的酸味佔絕大多數,其中還伴隨著一點辛香料微辣的氣味、不太明顯的礦物質口感(說類似泥土的味道也許比較恰當)、還有薄荷微微的清涼。

這支酒酒體中等偏弱,餘味也是中等,香氣則略嫌薄弱(酒友說這是因為我喝太多新世界味道強烈的酒的關係-_-|||),基本上不是我偏愛的類型(還是新世界的酒比較好)。

克拉克城堡愛德逢豪傑男爵 (Chateau Clarke 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Listrac-Medoc)
正面酒標
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瓶口封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