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201005 大方鐵板燒

以下內容是幫老婆 PO 的,這攤我沒有跟到-_-|||

上週五老外來台灣督導專案執行情況,中午免不了又要請他們去吃吃喝喝,老闆選了二家餐廳:「大方」和「三太」(這二家都是標榜養生的鐵板燒餐廳),但是三太吃過了,最後就選了大方,老實說這二家的菜色其實大同小異(大方式三太的廚師出來開的),反正都是提倡享受美食更要注意健康這類概念,我不多哈啦了,直接看照片吧。


一上桌先來杯茶吧~~不過喝不出來是什麼味道,師傅說可以降火~~~
很標準的餐桌擺飾
這位是幫我們料理的鐵板燒師傅,因為同行有外國同事,師傅還會用英文解釋菜的內容勒,有專業~~~
這一整桌都是我們的,總共9個人
鐵板燒料理免不了一定要來個涼拌洋蔥,裡面有加小黃瓜,不錯吃,比夏慕尼的涼拌洋蔥好吃,跟三太的涼拌洋蔥口味滿像的,果然師出同門
這道菜師傅交代內容要順時鐘方向吃,所以第一個先吃到山藥,再來日本小橘子(可連皮吃,很甜),蕃茄夾蜜餞,底下就是青菜(拍ㄙㄟ~~不知道菜名)
這道菜跟三太一樣,底下綠色是澎湖絲瓜,上面那層白色是野薑花,最上面圓圓的是蘋果
這是紅麴何首烏麵包,好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塊紅肉勒
這道料理挺特別的,裡面是圓鱈,底下放鳳梨,加上兩片黨蔘,外加一點蔥絲,採清蒸的方式料理,味道很清爽鮮甜,師傅說連湯汁喝起來都不會油膩,健康啦
這道是蘑菇湯,但是喝起來一點也沒有磨菇的感覺,上面還打奶泡,咖啡色的是加了可可粉
明蝦,這是吃鐵板燒一定要的標準配菜啦
別小看這個黑黑的,它可是煎干貝的產物,吃起來香香的,挺鮮甜的
煎干貝上桌啦,熟度剛好,好吃
同事說這個菜叫做皇宮菜(不知道這樣寫對不對),反正吃起來嘴裡會有黏黏滑滑的口感,因採清蒸方式,所以沒味道,需要加一點鹽調味一下,結果同事不吃,整盤都送過來,今天的青菜份量應該夠了,健康啦
香煎小春雞,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師父送兩塊給我,不過吃起來沒味道,建議沾一下大方的特色岩鹽比較有味道,而且這兩塊春雞對於我這個鳥胃來說,實在太多了,最後還剩下一塊沒吃勒
牛肉上場啦,沒錯,就是這麼小塊,讓你一口下肚(偷拍旁邊外國同事的牛肉)
左邊就是我剩下的春雞,右邊是香煎松阪豬跟清蒸松阪豬配上蔥絲,吃到這裡我肚子已經開始飽到喉嚨了,所以松阪豬是同事幫我喀掉的
下面綠色的是葫蘆絲,上面放上兩片番茄,淋上和風醬,也是採清蒸的方式,總之ㄧ整個很健康啦 (師傅,我已經飽到腦袋了,後面還有菜嗎??)
什麼,老闆覺得不夠,還要來個煎荷包蛋,雖然煎的很漂亮,蛋黃也還是軟的,可是我已經不行了,有誰能夠幫我喀掉這顆蛋吧
看到蛋黃流出的樣子,就知道師傅煎荷包蛋功力不錯(廢話,不然還叫師傅嗎)
最來個山楂茶給大家去去油膩(呼~~終於結束了)
飯後水果很重要,但是我已經飽到腦袋了,我想下午開會應該會呈現昏迷狀態~~
啥,還有一小杯的甜點,裡面是小米加綠豆還有那三粒不知道是什麼(因為飽到腦袋,所以已經無法思考了)
哇~~師父送的爆米花,看到師傅把糖灑在鐵板上,倒一點油,放上玉米粒,蓋上蓋子,手轉來轉去,連逼逼啵啵聲都沒聽到,一鍋爆米花就出現了,Robert,這真是太神奇了 (打包回去當開會零食吧)
餐廳送的贈品,鎮店之寶-玫瑰岩鹽,下次媽媽煎肉時,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