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不負責任酒評 - CHATEAU TALBOT


品名:CHATEAU TALBOT 2004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四級酒莊一軍酒
酒精濃度:13%
產地:法國 SAINT-JULIEN
評分:88
年份:2004
進口商:七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3580



這支酒雷小妹非常喜歡,也在 7/3 的酒聚中開了一支來喝,但是因為當天喝了太多的酒,我喝昏了,根本無法分辨出哪支酒是什麼味道,所以這次特別從店裡面拿了一支回來寫酒評。

這支酒釋混釀酒,以 66% 的 Cabetnet Sauvignon + 26% 的 Merlot + 5% 的 Petit Verdot + 3% Cabernet Franc 混合釀造而成,酒色味暗紅色,且略呈渾濁,剛開瓶即有濃郁且明顯果香和花香,有別於一般波爾多酒剛開瓶時所有味道都混在一起的情形,更讚的是它幾乎聞不到法國酒那種特有的臭味溝味道,這點讓我很滿意,入口不酸不澀,且帶有一種特殊的水果的甜香。

擺放半個小時之後,這時候才稍微顯現出一點點臭水溝的味道,當然果香依舊明顯,除此之外還可以感受到甘草的的清涼、辛香料的微辣和水果的芳香,入口雖然微澀,但不失其細緻。

這支酒的評分不高,只有 88 分,但它卻是少數讓我喜歡的波爾多酒之ㄧ,酒體厚實、香氣濃郁且複雜,入口後尾韻綿密優雅,是支值得推薦和收藏的佳釀。

正面酒標
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瓶口封膜
小妹的新酒杯(一個要價 NT1200)
軟木塞

2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那個酒杯真的有像廠商說的會讓醒酒跟香味有幫助嗎? 我之前去L'atelier du Vin專櫃,業務員有推薦我那個杯子,他說是有特別設計一條線在杯裡。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酒杯效果不錯,但價格太高,建議您用一般的酒杯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