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不負責任酒評 – 法國波爾多聖朱立安妲伯城堡紅酒(Connetable de Talbot 2007)


品名:法國波爾多聖朱立安妲伯城堡紅酒(Connetable de Talbot 2007)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四級酒莊二軍酒
酒精濃度:13%
產地:法國 Saint-Julien
評分:N/A
年份:2007
進口商:N/A
價格:NT729

話說會買這支酒完全是一個錯誤,因為我把它錯認為它的一軍酒「Chateau Talbot」,在大潤發的酒櫃上看到她的時候,我以為眼睛花了,Talbot 一軍居然只要 NT729 怎麼可能?有沒有搞錯?後來買了一支回家後對酒標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其實當下差點就想要把賣場裏面的庫存全部掃回家),幸好後來沒有沒這麼衝動,真是萬幸!

這支酒以 66% Cabernet Sauvignon + 26% Merlot + 5% Petit Verdot + 3% Cabernet Franc混釀而成,酒色為明亮的寶紅色澤,剛開的時候沒有果香味、花香味,也沒有其他的香氣,只有一種讓人差點想要作嘔的噁心臭味(和一般我認知的波爾多酒的臭水溝味道明顯不同),雷嫂形容為這種味道為腐肉的味道,入口微酸、也有一點點澀。

後來實在受不了了,把她倒進醒酒瓶裡面搖晃了半個多小時,那股可怕的臭味才逐漸消失,但之後就沒有什麼味道了,本來期待被因為臭味壓抑而表現不出來的花果香氣也沒有顯現出來,入口還多了僵硬的苦味。

這支酒的表現和她的一軍酒真的差太多了,連法國酒迷雷小妹都對她敬謝不敏,喝了一口之後就直接晾在旁邊,一點香氣也沒有,除非能忍受那種強烈的腐臭味,不然強烈建議不要拿自己的荷包開玩笑-_-|||。
正面酒標
原廠及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瓶口封膜
軟木塞
亮紅色的酒色

2 則留言:

  1. 你好,剛從google點到你這裡來。覺得酒的文章都寫的很棒。又有價格可以參考。
    這款酒我也買過。因為Ch.Talbot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款酒所以好奇他的二軍如何。結果跟你形容的一樣,還好那時也只買一瓶來試試看。hahhahaha
    最近我發現一款不錯的白酒你有機會可以試看看,R de Rieussec 2007 (神之雫最新一本有介紹,剛好有人介紹我喝)
    我也是"喜歡宅在家,靠漫畫、酒精過生活"的人.. ;)

    回覆刪除
  2. 建議您 Talbo 二軍還不要買比較好,保證會後悔!我差點沒拿去倒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