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很有趣的科幻小說 - 夜巡者

書名:夜巡者
分類:小說
作者:盧基揚年科
出版社:圓神

我進入了影子幽界,我看得見你,你看不見我……
在光明與黑暗之界,善與惡混沌未明……



這本書是我讀的第一本俄國書籍,本書以俄國莫斯科為背景,描述光明界的「夜巡隊」與黑暗界的「日巡隊」,這二組超凡人(能使用法術的人類),在協議的和約約束下,互相較勁、彼此牽制的科幻故事。

雖然我沒去過俄國,對其歷史也沒有研究,對於一些地名和歷史名詞沒有印象,但這會會對閱讀造成困擾(魔戒就因為太講究故事中各地點地理位置描述和物品的說明,讓人讀起來格外費力),不影響整內容的可讀性。

本書內容雖然沒有魔界、哈利破特這二系列那樣的天馬行空,但科幻小說應有的原素本書通通都包括了,另外作者在故事情節中鋪陳的:人性善、惡二方的辯論也相當發人省思,是部值得花時閱讀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