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矇瓶猜酒初體驗

上週六晚上又和死黨二家人跑去名酒集和酒友一起喝酒,這次店長特別把一支酒矇瓶藥大夥猜猜看是哪一國的酒,這經驗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雖然我喝了不少酒!但和哪群每週必去店裡面報到酒友來說,我只能算是菜鳥等級而已。



猜的過程當然從這支酒是新世界和舊世界的酒,這種簡易的二分法猜起,結果剛開始就分成二派,之後再猜國家(當然以我的等級,能猜到這邊就已經很困難了),最後在猜是那個酒廠的酒,最後猜對的只有三個人,雖然最後我猜對了,但是那是不小心矇到的(因為店長說這家酒廠的頂級酒我喝過),不過這種猜酒的遊戲還真是挺有趣的,過程中就可以很明顯的知道,哪些人對葡萄酒是真的有研究,哪些人和我一樣是隨便亂喝。

除了喝酒之外,另一件讓我期待就是酒友特別帶來的「鶯歌陶博館每週六限量100個的窯烤麵包」,雖然我住在鶯歌,而且每天路經陶博館到台北上班,但我只去過一次陶博館,更遑論去排過那個麵包了,結果第一次吃居然還是拜託外縣市的酒友帶來的(酒有認識那位麵包師傅),感覺真是汗顏,至於麵包好不好吃?雖然麵包已經冷了,但吃起來軟中帶Q,充滿麵包香味,而且麵包本身很紮實,感覺很不錯(請原諒我的形容詞匱乏),如果是現場剛出爐的一定更好吃。

大抵上週六晚上就在我們吃吃喝喝的情況下過去了,真的要感謝名酒集桃園大興店的店長,她願意提供這樣的地方和提供免費的酒還有下酒菜,讓我們一群人可以聚會、喝酒、聊天(事前準備和事後打掃都是很累人的工作),希望這樣的聚會可以長久繼續下去。


智利-歐思華葡萄酒(Don OSVALDO):這支酒值得推薦,喝起來的味道不同於我們一般喝的酒(我不會形容),而且價格不會很貴,喜歡特殊口感的酒有可以一試


背標


軟木塞


這支就是拿來矇瓶的酒:卡塞瑞特級紅葡萄酒(Marqués de Cáceres Vendimia Seleccionada)


背標


倒酒ㄌㄡ


特別拜託酒友帶的下酒食物


沒錯就是鶯歌陶博館每週六限量100個的窯烤麵包(有看到窯烤二個字嗎)


轉個方向再拍一張


斷面秀


製作窯烤麵包師傅開的店(據說離名酒集大興西路店不遠ㄌ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