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北海岸悠閒一日遊

自從結婚以後,已經好久我跟公公都沒有在週末悠閒地出去走走散散心,不是忙新家的事情,就是有其他事情絆住,反而週末對我們而言不見得是休息的時間。上禮拜公公提議說這週末想帶我到北海岸走走,我想公公最近的壓力應該到了瓶頸吧!趁著剛好上禮拜跟弟弟合買單眼數位相機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想想這禮拜出去走走正好可以試試新相機功能。


不過因為楊董已經身為人父,現在要一起出門可不像以前一樣輕鬆自在,因此在幾經考量之下,決定把四個月大的女兒,也就是我們的乾女兒一起四大一小齊上路

在路邊不知名的涼亭拍的


今天走的還是老路線,從萬里轉金山,沿著北海岸一路到淡水回來,因這次想試試相機功能,所以沿路慢慢走找拍照景點,並趁機幫小baby拍幾張照片,乾女兒也很爭氣,除了肚子餓嚎啕大哭、在車上噴屎噴尿讓公公逃離愛車之外,並沒有太大的吵鬧。中午到「海咖啡」吃個午飯休息一下,難得艷陽高照舒服的天氣,伴著悠閒的心情,玩弄別人家的小孩,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舒暢身心。

我們的乾女兒,長相如何??


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來「海咖啡」吃午飯的時候,那時候這家店就做「麥咖啡」,店長還是個外國人,因為喜歡北海岸的沙灘就決定定居下來,後來又有一次到「麥咖啡」,結果因未開店就到二樓另一家吃晚飯,老闆娘是個香港人,也是因喜歡北海岸景色索性定居下來,那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這些外國人,會因被一個地方的景色深深吸引毅然拋下從小成長的一切,當時我曾自問是否有這樣的勇氣,並祝福他們的決定,但這次來就發現「麥咖啡」換成「海咖啡」,二樓的香港人也不在了,想想也許麵包與理想還是必須有所衡量

海咖啡的特色招牌


其實台北人是很幸福的,每每在喧囂的都市被繁忙公事掏空身心後,在市郊海邊找家有特色店面,點個簡餐,坐下來沉澱一下,讓自己身體休息也讓自己的精神壓力紓解,撇開智障的政客,誰說住在這個小島不是一種幸福。看到海邊水上摩托車在奔馳,天上滑翔傘在飛翔,在回程三芝路上看到水車,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有時候想想真該讓自己生活步調稍微放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