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高檔火鍋店 - 天鼎

老實說,我個人一向非常討厭吃「鍋類」的食品,不管是火鍋、麻辣鍋、涮涮鍋........等,我通通不喜歡,原因有三點。





第一點是沒味道,那些鍋類食品都是把東西丟到一鍋水裡面去煮,因為講究食材原味,所以之前完全沒有調味,這對日本人來說也許很好吃,但是對吃重口味食物的我來說,根本就完全不合胃口,實在是太淡了。


第二點是沒有吃的感覺,那些鍋所用的肉類都切得超級薄(我想大概是希望食材容易被煮熟),那些薄薄的肉不像牛排(肉厚厚的很有咬的感覺,而且也能嘗到肉汁的味道),根本就沒有嚼勁,而且還沒有半點肉汁,對喜歡牛排的我來說,那個東西吃了根本就等於沒吃。


第三點湯,火鍋吃到最後所留下的湯頭,看起來不但顏色渾濁,而且還油油的,不論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很噁心,雖然也有人說那鍋湯頭才是火鍋的菁華所在(連老婆都喜歡喝),但是要我喝的話,哪可是門都沒有。


粽合以上三個因素,除非萬不得已,我絕對絕對不去火鍋店(連在門口站一下都不願意),雖然老婆很愛吃(搞不懂為啥我認識的女生大多很愛吃火鍋),但我寧可帶她去吃牛排也不願意去碰那玩意。


雖然我是那麼厭惡火鍋,但是「天鼎」可是讓我大開眼界,店內外的擺飾就略過不說了,光看桌上擺的餐具就和一般的火鍋店不一樣,一般火鍋店都是用電磁爐在煮火鍋,它們用的可是一個鼎加上酒精燈耶,感覺馬上就不一樣了。


和一般火鍋店比起來看起來很高檔的餐具


前菜(由左至右):不知道是啥東西、甜的黑豆、時蔬,吃完了可以在跟服務生要


小小的鍋放在鼎上煮,感覺挺精緻的


如果單就價格來說,和一般火鍋店比起來,確實是貴了一點,那天我們點的天子套餐,要價六百塊錢台幣,貴雖然貴了點,不過它們所使用的材料可也沒偷懶,我點的主菜是賭神牛肉 + 牛小排 + 黑鮪魚片(我不吃魚,所以拿黑鮪魚換了松阪豬),那個牛肉可不像一般火鍋店的薄肉片,來的可是一塊一塊切成正方形的肉塊ㄡ,吃起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我老婆點的是時蟹 + 大蛤蜊,嘿!嘿!那個蟹可是二支很大的蟹腳ㄡ,看起來就讓我口水流滿地,當然味道也不差!


老婆的主菜之ㄧ,蟹腳的側寫,不過好像拍糊掉了


我點的主菜:是賭神牛肉 + 牛小排 + 松阪豬肉


我老闆點的主菜:是賭神牛肉 + 牛小排 + 黑鮪魚片


來張牛肉的特寫,看到這個就讓我口水流滿地



吃到最後的那個湯,店員還幫我們拿來煮雜炊,當然我還是把它吃的精光,連一滴湯都不剩(一般火鍋店的湯我可不敢碰ㄌㄟ),那個湯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油膩!真是神奇,總知ㄧ句話,就是好吃啦。

吃完火鍋之後,用剩下來的湯煮的「雜炊」(用中國話來說就是粥啦)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雜炊,可是不錯吃,難得我全部吃光光ㄌㄟ........


難得有這樣一家店,連我這個討厭吃火鍋的人,都覺得不錯吃(我還跟我老婆說,以後要吃火鍋,除非是這一家,不然我不去),我想其他人去吃,應該也不會覺得差吧........


那天我點的六百元天子套餐菜單如下: 主菜:賭神牛肉 + 牛小排 + 黑鮪魚片(拿黑鮪魚換了松阪豬肉)

主食:徐福魚麵(換了烏龍麵)

肉類:松阪豬肉(我老闆推薦的,不錯吃ㄡ........)

其它:蔬菜拼盤

飲料和甜點:冰咖啡(或果汁)+ 烤布丁(我只喝了咖啡,老婆說布丁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