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用這個標題來描述這件事情到底適不適合,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的心境到是真有有幾分這種感覺。



我工作的地方是某會計師事務所的資訊室,既是然是會計師事務所,老闆當然是那些領有執照的偉大會計師們,通常一個會計師底下都會有一群人,協助他們進行企業的帳務稽核工作,這些人我們通稱為審計員(Auditor),這群人的老闆通常不太會更動,由那位會計師面試進來的,大概到退休之前都會跟著那位會計師,而我們這些執行公司內部行政工作的員工(諸如資訊室、總務、人事、會計........等)統稱為行政部門,當然帶領我們部門的人,也是那一群會計師中的其中一位,只是通常每二年就會更換一次,今年七月的時候,帶領我們部門四年多的老闆換因為職務調動的關係,不在領導我們部門了,也就是說我換了一個新老闆,新老闆因為之前就認識,所以至今相處起來還算愉快,而我之前老闆,因為比較嚴肅(我還常常罵),老實說我很怕他,但是現在已經不在他手下做事,照理說應該不用再覺得害怕才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接到他的電話時,我依舊會神經緊張,如果是去他辦公室那就更慘了,馬上腦袋一片空白,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只會回答:「是」,真是太慘了!唉........希望這種情況不要永遠持續下去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