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遊苗栗 vilavilla 花園

上禮拜因為工作搞得我很煩,就打電話要死黨安排周六一日遊的行程,讓我出去外面散散心,免得我在辦公室裡大開殺戒(當然也是為了避免女朋友抱怨),結果那傢伙那裡不好挑,一挑就挑中 vilavilla 這個地方,拜託.........苗栗對一日遊的行程來說可是很勉強的距離耶,光是開車來回的時間就會累死人了,不過也沒辦法啦,誰要我找了一個喜歡到處趴趴走的傢伙幫我規劃行程,只好認命ㄌㄧㄠˊ了去ㄌㄡ。



週六當天一大早七點就開車到台北去接女朋友,再回到鶯歌接死黨和他老婆,然後就四個人一台車沿著北二高往南開,當天的天氣讓人出乎意料的好,之前五天全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本來我還很擔心週六天氣也會很爛呢,沒想到居然是個大晴天,至少是個好的開始ㄌㄡ。


一路上依照 PAPAGO 的導引,由北二高轉中山高,再換東西向快速道路,很順利的到了苗栗,當我心中正在竊喜,花了大筆鈔票的衛星導航,這次終於有點用處的時候,沒想到回到平面道路之後,它就開始胡亂指引一通,不但指引我走到產業道路上,還害得我從別人家門前的空地上經過,真是丟臉極了(拜託一下好媽! vilavilla 可是原本就記載在研勤提供的地圖上耶,這樣你也可以報錯路線ㄡ),當時超想就這樣把那個爛 PAPAGO 給丟出車窗外算了, 幸好我為了這個情況早有準備,前一天晚上已經叫死黨準備好紙張的地圖,在不依靠衛星導航的情況下,我們順利且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一進入 Vilavilla 的大門,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台灣也有規劃得如此美麗的花園,沿途不但種滿各式各樣不知名的花朵、樹木、連小溪、樹屋、蓮花池........等造景都安排得很好,(跟這地方比起來,之前去過的那個富X花園農場只能算是一個垃圾),而且佔地還非常的大,要建立這樣一個美麗的大花園,經營者應該花了不少的心思和金錢,真的值得推薦大家去玩,另外門票價格也很合理,只要一張孫中山就可以入園了。


除了花園內的景色美麗,連中午提供的套餐也很讓人驚艷(詳細菜色請參閱照片部分),我們點了三樣套餐,二個「香料時蔬茄汁豬肋」、一個「蘋果優格咖哩雞腿」、另外一個則是「白酒奶油墨魚義大利麵」,套餐不但配色漂亮,份量也很足夠,我吃那個豬肋排,一放進口中馬上就化開了,真是好吃極了,而且配菜的蘆筍和沙拉也很好吃ㄡ(跟這筆起來那個台北女僕餐廳提供的食物根本就是給豬吃的),據其他人說義大利麵和雞腿也很好吃,四個人一頓飯吃下來,只花了一千四百多塊(那種菜色要是在台北吃的話,恐怕要花掉三千塊錢吧),真的是值回票價,更讚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它們推廣期間,門票還可以抵消費(現在去就不行了),又讓我賺到了。


除了一些小地方還可以改進之外(無障礙空間不甚完善、吃飯用的刀叉不夠利、附餐的洛神花茶喝起來有點淡),這個地方是我目前在台灣逛過的各花園農場中,規劃的最好最用心的地方了,有空的話我一定還會再去逛,不過下次要去這麼遠,千萬不要搞這種當天來回,累死人的的遊玩方式,至少來個二天一夜吧。


這次散心行程除了讓我覺得 PAPAGO 是個爛東西之外,還發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那些不知到感恩的乘客跟我抱怨冷氣不冷,害我回來之後送車子進廠修理,又多花掉一萬六千塊錢,荷包真是大失血呀,這告訴我一件事,那就是假日沒事的話,還是乖乖留在家裡不要出門比較好ㄌㄡ。


P.S: vilavilla 的部落格:http://www.vilavilla.com/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