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蘇格蘭自然品味之旅(第三、四天)

因為第四天中午就要回家了,而且主要行程只有參觀愛丁堡古堡,所以就寫在一起。




第三天早上八點在古堡中吃完早餐後,九點就坐上專車,準備轉換到行程中的下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目的地「愛丁堡」,我們由艾伯丁到愛丁堡之間,由於是靠車輛在移動,預估耗時必須四個小時,雖然大家都說這段行程必須搭車,才可以享受外面的明媚風光,而車子外面風景也確實美麗,且因為怕我們悶,DIAGO 還很貼心的於中途安排了 Tea Time 讓我下車喝個咖啡,但是我還是不小心睡著了,真是是很深感抱歉,最後當我們到達下榻的飯店放下行李匆匆去吃中飯,那時已經是下午二點了,吃午餐的地點是在城中一家叫 Albanach 的餐廳,我點了燉牛肉,感覺還不錯吃(Allen 點的 Pasta 據說就不怎麼樣),飯後當 Sammi 要付錢的時候,服務生向她表明將由餐廳向 DIAGEO 請款,我們不必付錢,那種一切都幫客人處理好的感覺真貼心。 吃完飯後司機已經買好愛丁堡古堡的入場券,在餐廳外等我們了,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向愛丁堡古堡移動,到了古堡門前,司機向我們說再見後(想到他還得再開四個小時的車回艾伯丁,就覺得很累),我們就準備進古堡參觀,那時入口前有一群人正在拆二旁的看台,想必那應該是八月份舉辦的「愛丁堡國際藝術嘉年華」之後留下來的,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巧,未能恭逢這場盛會,真是可惜。 據說愛丁堡古堡是除了倫敦塔之外,全英國參觀人數最多的景點,每年都會吸引近100萬名的遊客前來參觀,古堡雄拒於一座山丘上,整個愛丁堡大概都能看見它,它所佔的腹地也非常的廣大,台灣的紅毛城佔地恐怕不及其十分之一,這座古堡內對於英格蘭和蘇格蘭之間的戰爭有些什麼樣的影響,期間發生了哪些重要的大事,我因為行前沒做功課(我好像每次出國都沒做功課),所以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看到那些古物(Ivan 說裡面有一顆世界上最大的紅寶石,可惜我也沒看到),還真的由衷佩服老外維護古蹟用心,加上裡面的 Gift Shop 又很好買,晃呀晃的不小心就忘了時間,等發現時間不早時已經傍晚時分了,趕忙回到飯店 Check in 後再去吃晚餐,晚餐本來是安排在一家叫 Oloroso 的餐廳,但是因為想吃一點不一樣的,所以最後就跑去 Fridays 餐廳吃。


我們住的飯店叫做 Hilton Caledonian 飯店,那可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房間分為可吸煙和不可吸煙的二種,同行的人當中 Allen 和我都會吸煙,但是可吸煙的房間只剩下一間,Allen 很大方的就把那個房間讓出來(感恩哪........),不過可能因為前二天住慣了古堡的大房間,當我們進入飯店分配房間時,覺得房間好小,而且之前古堡內所有的飲料、食物隨你吃,現在房間冰箱內的飲料可不能隨便喝,那個可是要付錢的(而且還很貴),當下就懷念起前二天的愜意生活了,那時真想叫 DIAGO 再辦一次這種活動,我一定會再想辦法搞到第一名來參加的。


吃完晚餐之後,到隔天的中午行程結束之前,都是自由時間(不過為了不讓我們出額外的錢,隔天的中餐還是由 Allen 帶我們去吃),且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愛丁堡的主要購物街 Princes Street 最前端,所以我當然是把握機會,在街上的各家商店內努力的逛、努力的買ㄌㄡ,街上有幾家專走蘇格蘭風的紀念品專賣店,其中一家叫"PRIDE OF SCOTLAND"的店(這家店很好找,因為店面很大,也很接近我們住的飯店,裡面的店員都著蘇格蘭傳統服飾),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在裡面買東西,因為我在裡面花十塊錢英鎊買了一個愛丁堡古堡的雷射雕刻水晶,之後往後面晃了幾家店,就發現了同樣的東西,而且只賣 5.99 英鎊,我看了當場傻眼,後來我拿回去想要退,那家店還不讓我退ㄌㄟ,可惡!歐美國家不是最重視消費者權益的嗎?怎麼會有這種店家?最後因為我的英文太破,無法據理力爭而放棄退貨的念頭,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那四塊錢英鎊送給那家爛店,不過我可不會這樣就放過它,回國後當然要好好的扒它一下ㄌㄡ,逛商店街的時候雖然有被騙的不甘,但是也再一家店的展示櫃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有沒有在國外當店看過中華民國國旗?沒有吧?我在這家店就看到了,更逗的是裡面有一段英文被翻譯成中文,英文原文是:Tax Free Shopping Available Here. 大家覺得該怎麼翻譯比較好?我的英文再爛都知道那個意思是說:「在這兒購物可以退稅」,但是店家卻把它翻譯成「稅在這兒解除可提供的購物」,是不是翻的很英國?看到這個翻譯方式,我突然對我的英文程度稍稍的感到欣慰。


在台灣的時候,常覺得台灣的行人不太尊重所謂的路權,有一些比較白目的行人,過馬路的時候也不看看是紅燈還是綠燈,就直接給他走過去,實在是找死,誰知道在愛丁堡待的這段時間,才真正見識到什麼較真正的白目,那些英國佬根本就不把交通號誌當一回事,到了路口管他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直接大喇喇的就給他晃過去,那些號誌對他們而言根本就是參考用的嘛!而且做這種事的還不只一二個人ㄡ,是一大群人,讓我們這些台灣來的旅客當場傻眼,呆呆的站在馬路口,猶豫著是不是該向那些完全不怕死的英國老效法,其實英國政府在各個路口都設有行人優先的裝置,就是那種裝設號誌燈下,按下去號誌燈很快就會變換的成「行人通行」的按鈕,但是英國佬就是不願意花一秒中按一下按鈕,一付你有膽撞我看看的模樣,讓我實在是不知道該用時麼形容詞來形容這件事情,這樣看來其實台灣人還算有公德心的呢。


愛丁堡的夜晚其實很冷清,因為大概傍晚六、七點,店家就紛紛打烊了,但是整個晚上我都聽到外面街道上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那刺耳的聲響從我耳旁劃過,難道是因為晚上宵小、竊盜比較多?還是因為房子都是木造的就建築,所以很容易著火釀成火災?這個我不方便去問當地的警察(以我的破英文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想........就讓他們去忙吧,反正也不關我這個遊客的事情(除非我住的飯店燒起來),對吧?


英國是一個聯合體制的國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們有很多銀行可以發行英鎊(不像台灣是由一個銀行統一發行),而且每個銀行發行的鈔券上面圖案都不一樣,我在瞎拼的時候,一個小時內就拿到三種不同花樣的二十塊錢紙鈔,但是回台灣想把剩下的錢換回台幣的時候卻換不回來,因為某些英國銀行發行的錢,臺灣的銀行是不收的,搞到最後只好把那些錢都在抽屜裡面,期待如果還有機會去英國的話,再把它給用掉,只是下次出去前得先確認一下,免得又帶一堆不能換的錢回來。


最後!所有的行程在週四下午,我們搭上前往愛丁堡機場的專車後正式宣告結束,後續就是再換三班班機,花二十四小時回到台灣,飛行途中也碰到了一些事情,不過這已經不是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所以就此略過不寫,最後要趕謝 Allen, Sammi 於這趟旅程中辛苦照顧我們,感謝 Bason 於行前居中協調,讓我得以順利成行,最後要感謝我的麻吉在當地的脫序演出,讓我丟臉丟到蘇格蘭去,感謝大家........


本篇結尾附上讓我做到差點長痔瘡的飛行班表,飛行時間 + 等待時間 + 飛機延誤時間,光是飛行就花掉差不多四十八小時的時間,所以下次要去蘇格蘭之前,還是好好的考慮一下吧........


去程搭乘航班

1.2006/09/24 19:20 - 2006/09/24 21:00 國泰航空 CX-0401 TAIPEI C.K.S INTL AIRPORT - HONG KONG INTL AIRPORT 飛行時間:1小時 40分鐘

2.2004/09/24 23:15 - 2006/09/25 05:05 英國航空 BA-0026 HONG KONG INTL AIRPORT -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飛行時間:12小時 50分鐘

3.2006/09/25 07:15 - 2006/09/25 08:40 英國航空 BA-1304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 ABERDEEN DYCE AIRPORT 飛行時間:1小時 25分鐘


回程搭乘航班

1.2006/09/28 18:20 - 2006/09/28 19:40 英國航空 BA-1495 EDINBURGH AIRPORT -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飛行時間:1小時 20分鐘

2.2006/09/28 21:15 - 2006/09/29 16:06 英國航空 BA-0031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 HONG KONG INTL AIRPORT 飛行時間:11小時 50分鐘

3.2006/09/29 17:45 - 2006/09/29 19:25 國泰航空 CX-0470 HONG KONG INTL AIRPORT - TAIPEI C.K.S INTL AIRPORT 飛行時間:1小時 4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