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黃昏後的北海岸

星期六的黃昏後,跟另一半到北海岸走走,找一家友人推薦還不錯的店,就這樣選個面海的位子,享受著涼涼的海風吹去午後的熱暑,換來悠閒的心情以及無人打擾的時光。店家做的義大利麵真是不錯吃,對於不喜歡吃義大利菜的我而言,難得正對我的口味,實在的用料更讓我覺得老闆用心經營,連男友也對老闆稱讚連連。老闆娘原本是在香港生活打拼的女孩,在那裡遇到來自台灣宜蘭的老闆,一個在異鄉獨自打拼的遊子,就此結緣。因為老闆覺得香港沒有什麼大自然的悠閒活動,夫妻倆都喜歡大海,想起故鄉寬闊的海邊,在打拼多年後毅然決然地拋下一切回到故鄉海邊開一家店,為愁困城市已久的都市人,提供一個可以輕鬆遠離城囂的地方。我真的佩服這對夫妻的勇氣,有多少人可以拋下手上所握的權力成就,選擇自己的夢想去執行,而這個夢想可能會讓你的物質水準不復以往,卻只為了追求更充實的精神生活。發現台灣開了很多像這樣的店,不管是北海岸、墾丁、花蓮、甚至是離島,有很多都不是當地人經營而是外地人,甚至是外國人因愛上美麗寶島,而決定在此落根,但是能持久的店卻有多少,想要持久經營我想除了本身地點之外,食物及服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美景配上美食,誰說台灣不是寶島呢! 佩服他們灑脫的個性,也深深佩服他們築夢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