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去韓國感覺好像沒出國

九月十四日和部門同事到韓國的漢城進行四天三夜員工旅遊(本來我是想去去日本的說),初到韓國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就是這個城市(也許應該說國家)怎麼和台灣這麼像的相似,上下班塞車和台北一樣嚴重、街上景色和台灣的城市一樣一點特色都沒有(只有招牌看不懂)、甚至連挖路的習慣也和台灣很像,只挖一小塊地方也要封整條道路,逛漢城就和逛台北印象差不多,四天下來讓我一點都沒有出國的感覺,真是亂怪一把的。




到了韓國之後也讓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有一點點改觀,之前在台灣所聽到的、看到的全部都是負面的新聞,諸如韓國人自大、不友善,或是韓國人排斥外來人,韓國東西很爛........等等,因為我本身偏好日本貨,不曾用過韓國的東西,所以這一點不予置評,至於人的方面,在實際和當地人接觸之後,發現其實也不是全部的人都這樣糟糕,其實還是有一些不錯的,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個性比較剛烈,所以給大家有不好的感覺吧,至少我們車上那個負責照相的小弟,人就很好,維君行動不方便,上下車都要人家幫忙拿輪椅,他可是一點都沒有露出厭煩的表情,每次都很盡力的幫我們拿上拿下的,而且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也一直幫我們添飯、添菜,自己幾乎都沒時間吃飯,所以最後一天他拿出幫我拍的照片的時候,我們二話不說,直接把我們的份全部都買下,倒是有一些台灣的年輕女生,看人家長得帥氣,一路上拉著他拼命照相,結果到最後不買相片就算了,還對人家辛辛苦苦照出來的相片挑三檢四的,老實說我覺得那些台灣人還比較沒品。


至於導遊嘛,是個女華裔韓國人,個性大喇喇像男生,講話也很直接,她帶我們去買紫水晶的時候,就直接挑明了說如果我們在店裡面消費,她可以拿到一點回扣,不過如果不想買也沒關係,這種直爽的性格我喜歡,不像某些導遊,表面上說是帶我們去便宜的東西,但是卻帶去一些根本就不知道裡面賣些什麼奇怪藥物的免稅店,那些藥品不但貴得要命,實際上有沒有效果我也不知道,怎麼個買法?所以二相比較起來,我個人還比較喜歡這個韓國導遊ㄌㄟ。


寫了這麼多,只想說韓國人其實沒這麼糟,至少我碰到的都還不錯,不過說真的韓國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因為那個國家真的跟台灣太像了,去那邊真的沒有出國的感覺,店家賣的東西也和台灣的差不多,風景一點都不特殊,東西也沒有什麼特色,所以那個國家對我來說,一生去個一次就夠了,應該不需要再去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