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蘇格蘭自然品味之旅(第二天

在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下這次同行的成員:
Robert: 我
Kaven: 我那位在直昇機上嘔吐的死黨(本來是想帶我女朋友來的,但是 DIAGEO 說這趟行程不適合殘障人士,所以只好帶他同行)
Sammi: 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 專案經理
Allen: 本次活動公關公司負責人
以上四名就是這次旅程成員




繼續第二天旅程
第二天一大早約八點中吃早餐,早餐的地點是昨天吃中餐的 Garden Room 那個房間,英國人的早餐還算可以,餐桌上一定有蛋、鹹倒不行的豬肉片 、香腸、一大壺的果汁(和我們在英國航空上面吃的早餐完全一個樣子),另外還有人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土司和英國傳統的早餐粥,土司是用烤的,吃起來還可以,但是那碗粥我只吃了一口就敬謝不敏了,粥裡面放了二種榖類,但是卻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調味,怎麼形容那種口感呢?好像吃嬰兒食品一樣那種感覺,不知道這樣形容是否恰當,不過咖啡道是很不錯ㄡ,是用自動咖啡機現磨咖啡豆做出來的,我想那個豆子應該不便宜吧。


匆匆吃完早餐,車子已經在古堡外等我們了,這次載我們的是一位年輕司機,好像叫做 Marvin 吧,我們一上車他就問我們昨天直昇機飛行感覺如何?Sammi 跟他說還不錯,沒想到他就開始冷笑,這讓我不禁連想難道連你都知道昨天有人在上面吐的事情嗎??看來某人的糗事真的變成全蘇格蘭的笑柄了,不會吧........我想就算以後還有機會,我也死都不要來這個古堡了。


之後驅車前往 Cardhu 酒廠,遽聞這間酒廠是 DIAGEO 買下的第一間酒廠,所以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到達目的地之後,只見一位長得很像使恩康納萊的鬍子大叔前來迎接我們, 這位性格的大叔名字好像叫 Ian Williams 的樣子,他為我們介紹 Johnnie Walker 的歷史還有旗下每一支酒的由來,他說的內容基本上我還是有聽沒有懂ㄌㄡ(這時候還是覺得英文很重要,但是已經快要麻木了),雖然有人很熱心的協助翻譯,但是我還是差點就給他睡著了(Allen & Sammi 我對不起你們),說完長長的歷史故事後, Ian Williams 就帶我們實際參觀酒廠,了解威士忌製作方式,酒廠內處處都有 Johnnie Walker 那個 Keep Walker 標誌,且每個地方的陳設都很有個性,其中的餐廳的精緻感甚至不輸給古堡內的那個大餐廳呢,最後酒廠的參觀活動在 Ian Williams 教導我們如何品嚐 Johnnie Walker 每一支酒的品酒會之後結束,離開之前還借用了人家的廁所,看到那個廁所,我真的覺得驚訝,為什麼人家連一個酒廠的廁所都蓋得超級有個性,而且還保持得乾乾淨淨,甚至地上連一滴積水都沒有,反觀台灣各名勝或遊覽區的廁所,我除了覺得汗顏之外還是汗顏,唉........


參觀完酒廠之後,即前往 Sporting Estate 參加戶外活動,這次的戶外活動也是本次旅遊的重頭戲之一,到達目的地之後有專人帶領我們到丘陵上進行四輪驅動車的試駕,那一輛車子的操作方式其實比較像摩托車,因為車子本身不是使用方向盤駕駛,卻是使用機車把手,我們的工作就是大家輪流駕駛那部車子,在規定的場地上繞一圈,其他人則坐在後面當乘客,可不要以為那個場地類似遊樂場內碰碰車那種平坦無比的水泥地ㄡ,那可是在真正的野外進行,行進路線不但有草地、水漥、爛泥巴地、還有看起來很陡峭的上下坡路段,不但駕駛的人很害怕,連後面的乘客都被甩得東倒西歪的,Sammi 還撞倒了一支路標,不過駕駛起來真的是挺刺激的,當大家都繞完一圈之後,我們還挑戰駕駛真正的四輪驅動貨車繞行山頂一週,本來以為只是開車晃一圈而已沒什麼了不起,但是當那位大叔拿出蒙眼布說明大家開車時要蒙住眼睛時,大家臉都綠了,連說 No! No! No! 拜託........這可不是開玩笑的ㄌㄟ,最後在人家激我們膽小後後,大家為了賭一口氣都拼了(男生還真是禁不起激呀),幸好駕車時有那位大叔坐在旁邊指引方向,告訴大家向左或向右開,但是無能的我還是撞倒了一根旗竿,真是丟臉!然後野外活動就這麼結束了嗎?還沒ㄌㄟ,最刺激的來了,那就是「打飛靶」,玩的方式是每個人輪流手拿獵槍,當靶機將像小碟子一樣的靶射向天空的時候,開槍將靶打下來,台灣是徵兵制的,所以只要是男生一定都有拿過槍打過靶,就連不用當兵的我,也在軍訓課上和成功嶺訓練期間打過二次,但是這次打靶的方式和之前的完全不太相同,第一以前在台灣大家打的是固定靶(將目標靶固定在地上那種),現在打的靶會在天上飛行,第二就是台灣訊練時所用的槍支都是一堆爛槍,那些槍準星都歪掉了,就算真的瞄準了,最後也會變成吃土(就是打在地上),有練習跟沒練習結果是一樣的,但是這次用的可是獵槍耶!所以打起來應該比較有趣吧,只是沒想到結果還是很遜,十發裡面我只打中二發,而我的麻吉也好不到哪去,只打中三發,活動的最後一項是弓箭,這次當然是固定靶,射飛靶鐵射不到的,每個人射三支箭,我只有一支射到靶邊,另外二箭都沒射中,唉........看來羅賓漢的工作可不太好混呢,在活動結束下山的途中,我發現有一匹黃褐色的小馬跟在我們後面,我想應該是那位大叔所飼養的吧,那傢伙好像完全不怕人似的一直跟到柵欄旁邊來,還很溫馴的讓我們摸他的頭,Allen 還拔了一撮餵他ㄌㄟ,不過這匹馬大概整天只知道吃,完全沒運動似的胖到不行,搭配上他短短的腿,看起來真是既可愛又有趣,這次的戶外活動很刺激,一般的旅遊行程也不會安排這種特殊的戶外活動,我真的很感謝 DIAGEO 英國這邊的活動安排人員,感謝他讓我從作天到今天,能有一連串不一樣的英國體驗。


戶外活動結束後就是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是野外巴比Q,吃飯地點在另外一座丘陵上,本來我以為必須自己烤肉來吃,沒想到當我們到達午餐地點之後,發現居然有人已經幫我們烤好了,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可以了,大家猜猜看我們吃些什麼東西?經過詢問的結果是一大片的羊排和將牛肉絞碎作成的漢堡排,湯則是熱熱的南瓜濃湯(當時蘇格蘭的天氣雖然不錯,但是丘陵上其實是有點涼的,這時候喝一杯熱熱的湯,感覺真是讚),那塊羊排只是很簡單的用火烤過,但是吃起來卻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確實不錯吃,至於漢堡排可能因為要夾漢堡麵包的關係,收水點收得有點過了,吃起來乾乾的,不太適合台灣人的胃口,不過也還可以啦,尤其是可以一邊吃飯,欣賞蘇格然的自然風光,心中也感到寬廣起來,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永遠留在那邊,不想回台灣來呢,席間英國人好閒聊的的習慣又發作了,為我們烤肉的廚師三不五十的跑來和我們聊天,內容不外乎是你們從哪來?住在哪裡?打算待多久?.......等等一類的問題,這時候 Sammi 就得幫我們重新介紹一次,Allen 還說應該幫大家掛上牌子,免得大家問一次,他們就得講解一次,真的是很累人(我覺得應該在最候補上一句:我的英文很爛,請不要問我艱深的問題),聊著聊著當那個廚師聽到 Sammi 說到自己住的房間名稱時,還再問了一次以便確認,後來他以一種半開玩笑但是看起來不像說謊的方式,告訴我們 Sammi 住的那間房間有鬧鬼的傳聞,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當事人嚇得花容失色,劇說她還因此而晚上失眠,真是亂慘一把的,這就讓我想起當我們換房間的時候。那位管家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英文,還連續問了我們二次 OK? 那是不是也意味著我住的房間也鬧鬼ㄌㄟ?不過因為我不記得我住的房間名稱,所以心中的疑惑也無從求正了,不過現在歐洲好像越是有鬧鬼傳聞的古堡,住房率越高呢,現代人真是不怕死ㄡ,當我們正努力聽著鬧鬼事件時,Allem 則和我們的帥哥司機 Marvin 攀談,因為他專門問人家一些私人的問題,搞得司機以為他是一個 Gay 唉........這也算是一段路途中的趣聞了。


吃完飯後下午是 Shopping 的行程,我們去了喀什米爾羊毛專賣店,再那邊我花了 20 英鎊為高小姐買了一條 100% 喀什米爾羊毛織成的圍巾(那條圍巾後來我們在後來的愛丁堡店裡面看到一模一樣的,要價 50 英鎊,真是要命的貴ㄡ),後來又到另一個叫做 Baxters of Speyside 專門賣當地農產品的地方,我在那買了打發同事用的餅干(這段血拼的經過就掠過不寫),之後約下午七點我們趕回古堡準備吃晚餐,才剛進入大門,就被裡面的服務人員叫住,原來他們要為我們示範如盒穿著蘇格蘭的傳統服裝,蘇格蘭傳統服裝?那不就是蘇格蘭裙了嗎?要我穿裙子去吃晚餐?那多丟臉,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晚上要舉行晚會,晚會上所有男性來賓都必須應穿蘇格蘭裙參加,所有男性?那女性呢?女的就簡單多了,他們只要斜背一條格子條紋的肩帶就完成了,這時候我真的打從心裡羨慕起女性來了,這時候服務人員一步一步示範如何正確的穿著蘇格蘭裙,先換上長桶襪,襪子一穿起來幾乎到膝蓋,穿上去之後再掛上二條裝飾物,最後將襪子反折就完成腿部的著裝,比較麻煩的是那件裙子,因為是一片裙,所以必須先對好位置,將裙子捆在肚子上,之後扣上釦子並拉上皮帶,再將其拉正,最後用一個袋子形的裝飾放在前面(據說那個袋子一定要擺在重要部位上,感覺真是尷尬)就完成所有的著裝,示範結束之後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服裝已經放在大家的房間裡面,請大家去試試,我第一次試穿的時候還因為前面那個袋裝裝飾物所附的帶子太短(應該說我太胖才對),所以穿不上去,只得換一條長一點的,真是丟臉,不過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跟我說,我的 Size 還只是普通而已,在英國還有許多人的腰圍比我還胖,所以 OK 啦!當場讓我趕到欣慰不少,著裝完成之後,離晚餐時間還有半個小時,當然得好好利用時間到處照相留念(畢竟男生能穿裙子到處跑的機會可不多呢),到了一樓才發現今天的外國人好像又變得更多了,到處都是穿著裙子晃來晃去但是卻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的男生,看起來真有趣。


晚餐時間在蘇格蘭風笛手悠揚的樂曲聲中正式開始,剛開始有專人拿著超級專業的相機為大家先拍照(只是那張照片我們恐怕拿不到了),吃晚餐的地方還是跟昨天一樣的大餐廳,只是這次裡面換上二張大餐桌,就坐時分成二邊,穿著黑色制服的 DIAGEO 那些高階主管們坐一桌,而客人則坐另外一桌,我概略的算算人頭,嗎呀!居然超過五十個人(昨天還不到十個),這些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呀?這可還不包括那些服務人員ㄡ,晚餐時間還是跟昨天一樣的長,大家依舊天南地北聊著一些我完全聽不懂的事情(這時候我已經完全放棄英文了),還是有一群人站在後面伺候,今天的前菜和甜點吃些什麼我已經忘記了,但是主菜的獨特味道卻讓我畢生難忘,菜的名稱叫做 Haggis 它是一道傳統的蘇格蘭食物,以前蘇格蘭人只有在節慶的時候會吃,今天則用來招待我們,做法是將羊的內臟及各類佐料(如:洋蔥、麥片及藥草)切碎後混在一起再裝進羊肚內加以煮熟(看完大家還感吃嗎?實在是有點........),上桌時餐盤內會放上約等量的馬鈴薯泥和南瓜泥,單獨吃 Haggis 時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那種味道我實在是不管領教,但是那些老外們卻一直稱讚說很好吃),混著馬鈴薯泥或南瓜泥一起吃,味道就不會那麼的明顯,這時候可不能像昨天一樣要求換食物,因為那是對蘇格蘭人來說,是一種不敬的行為,我最後還是很勉強的把牠給吃下去了,吃馬上把整杯的紅酒給喝下去,以沖淡那個獨特的味道,最後的甜點吃完後,看到那些老外還再努力聊天,一點都沒有打算離開餐桌的樣子,本想偷偷溜掉,沒想到一出餐廳,發現玄關中所有的裝飾物已經被撤掉,變成一個寬廣的舞廳,幾分鐘之後,風笛聲再次響起,宣告舞會開始,歐洲人不愧是社交活動頻繁的民族,連吃完飯都能搞個舞會出來,開場是由三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女性跳蘇格蘭舞開場(他們應該是被請來帶我們跳舞的),之後大家就陸陸續續的加入跳舞的行列,連那些看起來有點年紀的人,也一付完全不怕老骨頭跳散掉似的,紛紛進場ㄍㄚ一腳,而且老外們不管男女老幼都非常熱情,當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 No 的時候,他們會 Come on! Come on! 的邀請你一起加入他們, 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到最後不管是 DIAGEO 的人或是被邀請的客人、會跳的和不會跳的全都混在舞池裡面亂跳一通,這種感覺真是不錯,不過說實話一場五到十分鐘的舞跳下來,把我這個平常不運動的人搞得腰酸被痛的,如果以為這樣應付一下就可以安全閃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當下一首樂曲響起,自然會有人再次把你給拖下舞池,一次又一次,就這樣大伙一直跳了一個半小時,直到十點半左右才散場,那時候我已經全身是汗,累到不行了。


舞會結束,準備就寢了,古堡的管家知道我們隔天就要離開前往愛丁堡(Edinburgh),還很貼心的自己前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 Morning Call 呢!這種備受尊榮的服務,讓我覺得這次的旅行真是來對了,另外一位中獎者吳先生因工作關係不能來親身體驗一下,還是替他覺得可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