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201101 宜蘭礁溪二天一夜 - 玻璃屋手做料理餐廳


宜蘭二天一夜遊第一天吃中飯的地方,這家店是胖總推薦的店,位置有點難找,同是有人用PAPAGR、有人用 Google Map 都定不到餐廳的位置,Google Map 最誇張,翻了一座山才到餐廳,女同事嚇都嚇死了-_-|||

當天有二組人在那舉行訂婚,因為餐廳不大,我們的桌子還安排在訂婚的主桌旁邊,真擔心新人敬酒敬到我們這桌來。

玻璃屋的料理很好吃、菜色也算精緻、端上來的份量也很夠,我們八個大人一個小孩吃到撐還吃不完(但網路上有人說不夠吃),害我們偷偷懷疑廚師懶得另外幫我們做料理,所以就把訂婚的菜單多做了一桌給我們吃(我偷瞄了一下好像吃得東西都差不多耶),婚宴菜的份量應該會比一般訂位的多一些吧,最後的價格是每人 NT600 + 10% 感覺還算 OK。

這家餐廳沒什麼不好,東西好吃、景觀也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完全沒有殘障設施,可能為了製造庭園效果,由入口處到餐廳門口的道路以大石塊鋪成,石塊和石塊中間縫隙留得很大,還在其中注水填滿,這樣坐輪椅的人根本過不去,另外餐廳一樓比外面的地面低,進入餐廳的地方只設置了階梯下去,沒有殘障坡道,想當然爾,殘障人士當然也下不去,期待餐廳下次能改得對行動不方便的人士友善一點ㄌㄡ。
玻璃屋外觀 I
玻璃屋外觀 II
店家自己栽種的楊桃
偷拍美麗的伴娘(其中一位新娘很美,但我不敢去偷拍,怕被當成怪杯杯海扁一頓)
沙拉
這道菜我不知道是啥,吃起來口感像麻糬,甜甜的不錯吃
海鮮巧達湯
宜蘭名產糕渣??
海鮮拼盤,裡面有鮑魚ㄡ(但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據說是主廚得比賽冠軍的菜色 - 德國豬腳
避風塘炒旭蟹,這道菜乍看之下不怎麼樣,吃下去才知道....超級辣-_-|||
干貝御飯糰,看起很普通的一道菜,但干貝和起司好搭,超級好吃
這道菜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網路上爬半天,好像去吃過的也沒人知道
敲破上面那層薄餅皮之後。裡面是起司、海鮮、蔬菜水果等製作成的內餡,吃法是用餅皮沾內餡吃,口感酸酸甜甜的很不錯,可惜我們吃不完
牛奶海鮮鍋的火鍋料,有二隻螃蟹和杏包菇看起來好讚,已經吃飽還端這個上來?是準備讓我們一群人都發胖嗎?
牛奶海鮮鍋的湯底,那個紅色看起來很恐怖,但實際上完全不會辣
豆酥蒸魚,我連碰都不想碰
牛奶海鮮鍋煮好ㄌㄡ
店家自製楊桃醋,不會很酸,口感蠻清爽的

甜點是藍莓奶酪,不錯吃ㄡ
飯後水果,我不太吃水果,所以半塊都沒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