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201101 宜蘭礁溪二天一夜 - 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價值


這是第二次來礁溪老爺,上次公司在礁溪老爺辦Seminar的時候,我就跟老公說過這家飯店給我一種真正的賓至如歸感受。為什麼呢?在第一次入住之前就曾聽說這家旅館非常貴,上網查一下才發現這家旅館住房是以人頭計價,且依不同房間每人最低價格$5,500以上起跳,意思就是說如果一個房間兩個人住,那這房價就會超過$10,000,如果是住四個人的話,人客呀,你就自己算算吧!剛開始我很好奇,為什麼這家飯店能夠喊出這樣的價格,而且聽說生意一直非常好,直到我進到飯店後,我終於明白!

首先從地下室停車場坐電梯到一樓大廳時,我就發現這間飯店的無障礙空間做得非常落實,這是我第一次發現一家飯店可以把飯店內部的無障礙空間做得如此完整,且完全不會跟飯店內部裝潢搭配起來顯得突兀,而且其殘障坡道的坡度非常的平緩,對輪椅族而言用輕鬆的力氣就可以輕易通過。另外對於無障礙設施的標示非常明顯,可以輕易找到我們的需要。

再來當我一到飯店內,馬上有服務生過來協助推輪椅,以往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外,即使有服務生看到我這個輪椅族,在面對我的詢問時,頂多也只是告知,但這家飯店不但回答我的詢問,還親自推輪椅帶我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離開時還說,如果還有其他的需求,請隨時告訴他們。中午吃飯的時候,服務人員也在會議室外等著準備推著我到餐廳用餐。說真的,這時候我真的已經慢慢了解為什麼這間飯店能開出這樣的房價。

上次在上課的過程中,因有個活動需要學員在飯店內外尋找靈感用相機拍出公司近年推廣的服務價值,因此我跟同隊其他同仁開始在飯店裡面到處晃,當服務人員看到我們,還特地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並拿了好幾杯菊花枸杞茶過來請我們喝,且因同隊還有孕婦,還特別叮嚀孕婦小心別太累,說真的這時候我已經被這家飯店的服務熱忱所感動。

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很有幸剛好跟飯店總經理有了接觸,我詢問他覺得這家飯店跟別家飯店不同的價值在哪裡?總經理說:就硬體設施而言,花大錢就可以砸出來,但是他想要給客人不同的心靈感受,也就是他希望每位客人在飯店裡面都可以很開心,很放鬆,內心充滿幸福感;這種幸福感不光是大人有,要連小朋友也能有相同的感受,所以總經理在飯店地下室也闢建一個兒童遊戲場,裡面的設施種類之多,完全可以顧及到各個年齡層的需求,讓小朋友即使沒有出去外面,在飯店裡面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尤其他特地在飯店一樓大廳設計一整排的圖書,旁邊放了很多懶骨頭沙發,或者是木頭座椅,讓每位客人可以隨時隨地很輕鬆的讀自己喜歡的書,當然裡面還包括小朋友的童書,書本之多元化,真的可以讓你覺得設計者之用心。說真的我很佩服總經理這個idea,因為當場我看到好幾個人坐在懶骨頭上很悠閒的看書,旁邊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念童書。我終於了解何謂distinctive service,總經理確實做到他所謂的「幸福感」,一種會讓人感動的氛圍,把這家飯店的服務價值完全凸顯出來。

總之跟幾個月前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某間知名的老飯店吃喜酒,我連找個殘障廁所,服務員都一問三不知,好不容易自己找到了,卻發現門無法關閉,門栓無法扣上的情況比起來,我跟老公說我在礁溪老爺所感受到的幸福感,雖然這家飯店很貴,但是我覺得貴的很值得。

所以這次部門辦員工旅遊時,我極力推薦這間飯店,結果我發現飯店在跟同事聯繫的契約上,還特地註明,行程中有幾歲小孩及一位輪椅客人,所以服務員需要特別注意哪些事項及哪些設施應另行安排,另外這兩天行程在一樓大廳的圖書廊又再次遇到那位總經理,而他也認出我來,並很主動過來打招呼,認人的功力真的不錯喔。總之這間飯店是個會讓人想再度光臨的飯店,也希望它的服務水準能夠繼續持續下去!
飯店外觀 I
飯店外觀 II
房間一角 I
房間一角 II
房間一角 III
房間一角 IV
房間一角 V
豪華自助餐 I
豪華自助餐 II
豪華自助餐 III
豪華自助餐 IV
豪華自助餐 V
豪華自助餐 VI
豪華自助餐 VII
豪華自助餐 VIII
豪華自助餐 IX
豪華自助餐 X
豪華自助餐 XI
豪華自助餐 XII
豪華自助餐 XIII
豪華自助餐 XIV
豪華自助餐 XV
豪華自助餐 XVI
豪華自助餐 XVII
豪華自助餐 XVIII
飯店內看書的地方
「源氏物語」,我想看這本書很久了,可惜是簡體字版,我看沒有
扁擔和籠子?
老婆在看書??有沒有這種事
作紅龜粿的工具
戶外風呂和泳池(可惜我們忘記帶泳裝,所以只能去泡腳)
這個水濂瀑布看起來很不錯
這是走到戶外泳池的走道
溫泉魚足浴
戶外風呂和泳池隨便拍
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完全無遮蔽物,感覺真棒
飯店裡的小賣店
小賣店裡的球形吊飾
飯店地下一樓屋頂的裝飾品
特殊造型的擺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