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過年大吃大喝之 - 201201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小年夜前一天請假本來是想早上去百貨公司買雙皮鞋之後,就回家好好休息,但是沒想到老婆和雷小妹及壞朋友 Q 大三個人居然逛到無法自拔,一路逛到晚上,害我累到沒力,也氣到沒力(我逛街頂多只能逛一個小時),當下就決定去吃好料的發洩一下心中怨氣,於是就挑了位在 Taipei 101 四樓,新開的 STAY 這家餐廳。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是由三二行館董事長引進在法國擁有五顆米其林星星的主廚 Yannick Alleno 旗下餐飲品牌,未開店聲勢就已經吵的湯湯沸沸了。

自從和 DQ 二郎祖認識之後 ,也吃了不少高級餐廳,因此味蕾也越來越挑了,最近已經很少有餐廳可以讓我驚豔,但是這家餐廳再次讓我發現食物的美味,不只是我,連一起去吃的 Q 大、妹夫、雷小妹、老婆,所有人都有這種感覺,雖然價格也不便宜(最便宜的套餐要價 NT2800 + 10%,水資另計),但還是非常值得推薦,喜歡吃精緻料理的人應該去嘗試看看,另外餐廳好像還配有侍酒師,但因為還要開車回家,所以就不敢點酒來佐餐了,不過可以想見,這家餐廳的酒,要價應該也非常驚人吧。




套餐菜單 I


套餐菜單 II


套餐菜單 III


套餐菜單 IV


餐具


桌面上綠色的裝飾


很特殊的餐盤


很特殊的燈具


主廚精選小點


很硬但很特殊很好吃的麵包


甜甜的很特殊的抹麵包醬


香煎北海道干貝,義大利酸菜醬


新鮮水牛乳酪,佐芝麻葉羅勒醬沙拉


鵝肝凍,佐百香咖啡凍,附香烤布里


西班牙臘腸沙拉


奶油栗子濃湯,佐鴨肝醬及生熟栗子


馬鈴薯蒜苗濃湯,佐松露蔬菜


南瓜濃湯,佐榛果及第戎芥末奶油


蕈香烘蛋,佐蕈菇香蒜麵包


鮮綠蘆筍


紙封烤杏鮑菇


焗烤深海魚雞,佐蘑菇醬汁及香料烤飯


薩丁尼亞麵疙瘩,佐蒜香魚子醬汁及帕梅森起司


柳橙汁


香煎犢牛菲力,佐奶香長管麵及犢牛醬汁


香烤羊脊,輕炒茴香及紅蘿蔔


看起來應該是龍蝦,但我查不菜名


澳洲和牛菲力 M7


甜點盛緞


布朗尼蛋糕


柚香風味佐柚子雪酪


上面還有金箔耶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 7 號 4F (Taipei 101)
電話:02-81018177
網址:http://zh-tw.facebook.com/stayandsweettea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