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不負責任酒評 - 烏曼尼隆基酒莊旗艦酒沛拉格(UMANI RONCHI Pelago 2006)


品名:烏曼尼隆基酒莊旗艦酒沛拉格(UMANI RONCHI Pelago 2006)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I.T.G
酒精濃度:14%
產地:義大利 Marche Osimo
評分:WA 90
年份:2006
進口商: 百大葡萄酒有限公司(http://www.top100wine.com.tw/)
價格:NT2600

這支酒是 F_T 上週六來喝酒的時候帶來家裡的酒,Pelago希臘文為「大海」之意,是烏曼尼隆基(UMANI RONCHI)的旗艦酒,據說神之雫附錄中對這家酒莊有詳細的記載,又據說這支酒屬於玩家等級,名列義大利百大紅酒之一,但是我管他神之雫有沒有介紹,是否為百大紅酒,酒拿來就是要喝的,直接開了再說。

這支酒以 50% Cabernet Sauvignon + 40% Montepulciano + 10% Merlot 四種葡萄混合釀造而成,酒色為深沉的紅色,剛開瓶有不錯的香氣表現,單寧細緻,口感微澀。

擺放一段時間之後,雖然香氣仍然保持一定水準,可惜口感幾乎沒有變化,網路上記載的什麼咖啡、黑胡椒辛香味、甘草及菸葉氣息,我們幾個人幾乎都感受不到,是因為我們幾個當天喝太多麻痺了?我想應該不太可能,還是因為太過年輕?也許吧!但是我們幾個人給這支酒的評價就是,沒特色、沒有那個價值,雖然我覺得應該找個時間,單獨拿這支來喝,以求更客觀的評價,帶是要我拿錢去買,老實說我很猶豫。
正面酒標
原廠及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瓶口封膜
軟木塞
深沉暗紅的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