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戒煙三個月後感.........

我從專科時代舊開始抽菸,算算也有十幾年了,之前有許多人勸說我戒菸,自己也曾經嘗試過,最長的戒菸紀錄好想是一個月吧,不過最後還是因為意志力不足而宣告失敗,至於為什麼意志力不足?原因無它,因為沒有的動機也沒有動力(沒事幹麼戒菸?當時的我心理是這麼想的)。




不過從結婚那一天起一直到現在(結婚前一天還狠狠的抽掉二包),我已經整整三個多月沒有碰菸了,看來這次好像真的有機會戒掉的樣子,至於到現在都還沒破戒的理由,其實也沒啥特殊的,只不過結婚之前答應老婆,結婚之後就要把菸戒掉(其實我本來只想敷衍她一下的說),沒想到真的就這樣沒有再碰過,這一點連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


十多年的菸齡,加上一天必須抽掉二十幾支的量,我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到了「老菸槍」的地步,但是煙癮應該也不算輕了,本來還以為戒掉會很困難(因為常看到電視媒體和報章雜誌報導為了協助癮君子戒菸,投入多少社會成本,但是成效都很有限),不過經過這一次的事件之後,我發現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難,不要抽就好了嘛!說穿了不過就是有沒有毅力的問題,所以我個人認為那些為戒菸失敗而找一大堆藉口的人,根本都是在自欺欺人嘛。


但是個人覺得戒菸會失敗,並不能完全怪癮君子們,其實最大的問題點根本就是我門那個無能的政府,讓菸氾濫到大眾很容易取得的地步,還希大家都不要抽,有沒有搞錯呀?更可惡的是還為了配合反菸團體作秀(你有不抽菸的自由,難道癮君子就沒有抽菸的自由嗎?公共設施又不是你私有的?這種提倡公共區域不可以抽菸的論調,簡直讓我想罵一句「靠........」),努力加一大堆的莫名奇妙的稅收明目到菸價裡面,美其名是希望以價制量,說的明白一點根本就是覬覦其所提供的龐大稅收嘛(我還狠懷疑我之前因為買菸被抽的健康捐到底用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又進了某個豬頭官員私人的口袋裡去了)!這是什麼狗屁政府的狗屁政策??真有本事的話就把菸跟毒品一樣,列入違禁品不要賣呀!!看看我們大有為的政府敢不敢呀?我看大概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敢提出來吧!


唉........我們市井小民真是可憐ㄡ,在大有為的政府領導之下,國家總體經濟力大為衰退、人民失業率居高不下、物價飛漲........,不但生活越來越困苦,現在連想抽根菸都越來越難,不知道下次會不會跟我說要收呼吸稅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