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女僕餐廳

昨天跟男友到台北火車站地下街一家女僕餐廳,這家餐廳標榜特色是服務生皆穿著女僕服飾,並以「主人」稱呼客人,由於每個服務生講話都輕聲細語宛如林志玲,所以挺符合男生A片心態。之前因為電視介紹,所以生意很好,但小小的店面能招呼的客人不多,來這家店還必須事先訂位。先說明一下餐廳裡面擺放一堆日本漫畫及雜誌,還有日本漫畫的模型及公仔,因為餐廳實在小,所以不到5分鐘就瀏覽完了,不過男友對於牆上的漫畫可是如數家珍喔(唉,讀書有這麼認真喔,早就念博士囉)。




但是對我而言,餐廳就是吃飯的地方,女侍打扮、講話輕聲細語的特色對我而言只維持10分鐘的熱度,所以當我們六點到位並點餐之後,就開始等上菜(餐廳有每人$200元的最低消費規定,所以我們每人點了一份簡餐,跟一個奶油鬆餅,男友還點了一杯冰咖啡)。


瀏覽一下周圍的客人發現都是年輕小朋友(我們應該是裡面最老的),突然覺得不該走進這家店。好啦,等到6點半,飯還沒送上來(依照餐廳的習性,點餐超過15分鐘還沒上菜,就會讓客人開始不耐煩),只聽到女侍忙著用千篇一律的輕聲細語「主人,……..」在幫周圍客人服務(聽多了開始覺得膩),終於送上男友的飲料,眼看外面還有很多人想要進來,卻因為客滿無法入內,我心中開始出現一堆OS(如果你們只是想看妹妹的話,倒可以進來坐坐,因為每個人的審美眼光不一樣,我看的恐龍說不定你會覺得她是林志玲,但如果你想進來填飽肚子的話,這家餐廳不值得光臨),不過為了保持耐心我開始翻開男友帶來的漫畫打發時間,這時候男友已經開始碎碎念了(其實他一路上早就開始碎碎念,具聞應該是昨晚太晚睡,沒睡飽的原因),不過我還是努力學女侍者
輕聲細語聲調跟他說話安撫他.........

「你覺得服務生漂亮嗎??」

「醜死了........」

「你喜歡女生說話就像店裡服務生一樣輕聲細語嗎??」

「還好…」

「那女生穿女侍服會讓你有新鮮的感覺嗎???」

「沒有,還不如不穿........」

「那你喜歡我以後都叫你『主人』嗎??」

「不用,我不想娶菲傭........」

這什麼濫餐廳啊??我已經很努力在拖時間,結果餐點到現在還沒送上來,

忍不住又問「冰咖啡好喝嗎??」

「難喝死了........」。


六點45分,唉,連我的肚子都開始在咕咕叫,終於男友的麻吉問了服務生「請問我們點的餐點到底什麼時候上啊??」,還是用那招牌輕聲細語回答「主人,你們的餐點還在煮喔,請稍後….」,「那鬆餅應該可以先上吧,鬆餅製作很簡單不需要那麼久吧?」,「好的,主人,讓我幫你詢問看看喔…」。


結果一等就到7點終於湯上來,味道喝起來有點奇怪,不是濃湯也不是清湯,喝起來像有點辣辣的洋蔥湯。


肚子有東西感覺就比較好了,過10分鐘上了主菜,大家看到都有點傻眼,因為份量少少,男友的咖哩雞肉做成丸子,吃起來有點硬,飯雖然弄成愛心圖案,但是吃起來也是硬硬的,至於我的義大利麵,只有一句話要說「我是因為快餓昏才吃的」,吃完肚子還有空一半的感覺。


總之,感想就是這家只有噱頭沒有實在料理的餐廳,基本上我們不會有第二次進門的機會,而且我認為餐廳應該無法存活很久,因為這種特色並不長久,我相信有些人來這家餐廳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是客人上門除了希望看到可愛服務生外,當然也希望能吃到好吃的料理,名不符實的餐廳是很容易被淘汰的。走出店家之後男友忍不住又另外找一家餐廳吃飯補剩下半個胃,然後悠哉地逛逛地下街,算是補償失望的夜晚吧。


附上網址:http://www.piware.com/fatima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