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欺善怕惡的台灣人

當學生的時代,就常聽到老師說中國人(現在因應我們偉大政府的說法,所以應該改成台灣人)欺善怕惡,那時候還沒什麼感覺,出了是社會以後經歷過一些事情,才覺得中國人這種劣根性性格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看看下列二個例子就知道了。




第一個是前年公司尾牙結束之後,因為隔天就開始放年假,於是部門同事決定到某大KTV續攤(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事先訂好包廂了),但是因為當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所 KTV 到處都爆滿,有許多人都準備狂歡到天亮,歌一首唱完接著一首,完全沒有打算結帳離開的跡象,眼見我們預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還沒辦法進包廂去,等候大廳也擠滿了人,當時大約有六、七組人跟我們預約的時間差不多(也就是說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已經超過預定時間一個小時了)等候的人頻頻向櫃檯詢問可以進包廂的時間,服務生只會以:「請再等半個小時」、「已經在唱的人都續唱所以暫時沒有包廂」、「網路訂位超訂造成的」為由搪塞我們,但是都拿不出確實的解決方法,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就直接跟櫃檯服務人員嗆聲,當時的店長保證在過半小時就會有包廂,我惡狠狠的跟他說如果過半個小時還不能開始唱歌,當天我們所有的消費金額他們必須全必吸收,沒想到不用十分鐘,真的就有一間空的包廂給我們使用,當時預約時間比我們早的人還在外面排隊等候ㄌㄟ,我後來回想起來,如果當時我沒有「強烈」的要求他們要想辦法,恐怕那時候等到隔天天亮我們說不還沒有歌可以唱呢。


另外一個則發生在昨天,我今年八月份的時候抽中了某大洋酒商的英國之旅,當時是由負責該活動的公關公司跟我聯絡,我便向他們詢問自費再加一個人參加該旅遊行程的可行性,該公關公司答應幫我向該酒商詢問,沒想到之後就一直沒下文,不管我打電話、寫電子郵件詢問結果,沒下文就是沒下文,且剛時他們給我三個日期選擇,我就選了九月底的那個,之後沒多久有一家旅行社的人員撥電話給我,像我要護照上的名字準備訂機票,我回覆旅行社人員說必須等公關公司回覆我的問題之後,才有辦法把確切的參加者的名字給他們,之後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左右,公關公司才給我回覆,並請旅行社跟我接洽訂機票的相關事宜,沒想到旅行社居然跟我說九月底到英國的飛機已經全部客滿,訂不到機位,必須把行程延到十月底,我當時臉馬上就綠了一半,不會吧.?拜託ㄡ!我好不容易才ㄑㄧㄠˊ定跟我一起去的同伴的時間,而且前一天才剛跟老闆請好假,當我萬事具備準備出發了,你才跟我說沒機位,如果預知會有這種情形發生,第一是接洽的時候就應該跟我說明,怎麼會現在才說沒飛機可以搭?我當然不能接受這種事情,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公關公司抱怨(我打的次數之多,連他們的總機妹妹一聽到聲音就知道是我去的,當天下午公關公司就回覆我,保證九月底一定有飛機可以坐,並跟我說他們已經更換配合的旅行社了,跟之前的例子一樣,如果我沒有強烈的要求公關公司要想辦法的話,那我的旅行不必須要被迫就要換時間了?而且重點是我要如何跟老闆這件事呢?


唉........ 真是好個台灣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