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不負責任酒評 - 卡塞瑞頂級陳年紅葡萄酒(Marques De Caceres Reserva)

品名:卡塞瑞頂級陳年紅葡萄酒(Marques De Caceres Reserva)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3%
產地:西班牙
年份:2001
進口商:酒之最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Over NT1500


西班牙的酒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喝,之前想都沒想過要買這個國家的酒(當然沒人推薦也是原因之一),這次會買當然也是因為店員推薦的結果。




剛開這支酒的時候,老實說我蠻失望的,不但完全聞不到酒味,而且喝起來還淡得可以,讓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店長要我擺個五分鐘在喝,沒想到更慘,那個味道很像醋壞掉的味道,正當我和老妹開始後悔不應該買這支酒的時候,它的味道居然變好了,而且開始變得非常有趣。


這支酒也是混釀酒(85% Tempranillo + 5% Graciano + 10% Garnacha Tinta),不知道是因為混釀的關係,還是西班牙酒的特色,這支酒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活潑多變,一般的葡萄酒要讓人明顯感到變化,必須讓酒液和空氣接觸的時間夠久,少則三十分鐘,多則幾個小時甚至一天,但是這支酒卻不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只要短短五分種就會產生不同的變化,而且非常明顯,每一杯都給喝的人不同的味覺感受。


同樣都是混釀酒,這支和法國的拉封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拉封是平淡、沒有明顯的變化,但這支酒卻讓認喝的人感覺有趣,每一次喝那種變化都讓人覺得好像在玩遊戲,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變化多端的感覺,應該是很值得推薦的酒。



卡塞瑞頂級陳年紅葡萄酒(Marques De Caceres Reserva)



背標



環頸標籤



軟木塞



很有趣的酒,每一杯都有不同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