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不負責任酒評 - 阿根廷喬卡納捷豹典藏紅葡萄酒(CHAKANA ESTATE SELECTION)

品名:阿根喬卡納捷豹典藏紅葡萄酒(CHAKANA ESTATE SELECTION)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4.5%
產地:阿根廷
年份:2007
進口商:酒之最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Over NT1500

喝完「卡莉德拉旗艦酒 - Cenit」之後,老妹和我還是覺得不過癮,就又跑去名酒集找好酒,其實這支酒我在二週前名酒集聚餐的時候已經注意到它了(都是因為那個酒標害的),那時候因為沒帶錢所以沒有買,這次到店裡當然是還是對它左看看右看看,那個酒標看起來是那麼特殊,讓我眼睛怎麼樣都離不開,它好像在跟我說:「買我啦!我很好喝耶」,最後再聽到「全球限量酒款」幾個字之後,當場把持不住敗了二支-_-|||(那個時候店長還嘗試阻止我,她說我的酒已經夠多,先消化一點再買不遲,真是有良心的店長)。



這支酒和 Cenit 一樣是混釀酒(Cabernet Sauvignon 60%, Malbec 20%, Petit Verdot 20%),如果說 Cenit 的味道是細緻的話,捷豹就是強烈,它有一點點的類似梅果的味道(就是有點酸酸的那種感覺),酒體厚實,喝下去有一點微辣口感,醒酒半個小時後,果香味會變的比較淡,但會多出一種不明顯但類似胡椒的的味道,喝到口中的感覺也會變得有點難以形容,不是酸、也不像澀,好像介於這二者之間,但卻是一種很特殊的口感。

也許是因為剛引進不久的關係,國內很少有評論的文章,不過這支酒我和我那酒鬼老妹都覺得可以喝,但不保證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它味道,另外這支酒的圖騰設計的理念很有趣,如果有興趣請詳:FRIENDSHIP酒友論壇的說明


喝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_-|||


背標


新買的開瓶器NT750


軟木塞


漂亮的酒色


第一張糊掉了請容我使用網路上偷的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