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寒冬中的幸福


這幾天寒流來,北部氣溫地到10度以下,以前冬天習慣一回到家裏就把暖爐打開,所以總覺得家裡溫度就是應該比外面溫暖許多才對。但自從結婚搬到鶯歌之後,因為房子周圍空曠,四周沒有遮蔽物,前晚回到鶯歌發現房間溫度只有14度,天呀!心頭一陣寒冷,趕緊把暖爐打開,一直跟老公說好冷好冷!結果昨天開會的時候跟同事提到鶯歌家裡房間只有14度的時候,哪知另一位同事悠悠地說:「我家只有12…..目瞪口呆,基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理,頓時覺得自己的冷不算什麼,卻為她們家的小朋友感到擔心,畢竟這麼冷的天氣對小朋友而言是很容易感冒的。 

後來同事又問說:「這麼冷的天氣妳們有沒有開暖爐啊?……..」,我說:「為了度過這個寒冬,老公買了一台電暖器,結果因為客廳太大,電暖器太小,所以完全感覺不到電暖器的威力…..」,沒想到這位同事悠悠地又說:「這麼冷的天氣我家連電暖爐都沒有,因為老公不讓我買,他說這麼冷的天氣一年也用不了幾次,不要浪費,所以只好一家人窩著度過寒冬……」,我這時候真的覺得這位同事的老公神經真的很大條耶 咬牙切齒,不體貼老婆也就算了,家裡還有2個不到兩歲的小朋友,他都沒想到要讓小朋友在家裡溫暖一點嗎?真是令人無言!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理再次出現後,我突然覺得自己算是幸福的,在鶯歌家裡老公起碼房間跟客廳各放一台暖爐,尤其是房間那台還是24小時運作,只為了不想讓我覺得冷。這算是寒冬中的幸福囉!紅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