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當女婿真辛苦

話説我老爸其實是個很喜歡花草的人紅玫瑰,但是因為粗手粗腳再加上不太有耐心,所以我家的花草通常都得靠自己的生命力獨立存活,老爸是想到才會到陽台看看,反正活過來算你命大,萬一活不過去就算沒緣份了。




但最近老爸的餐廳因為有人婚禮佈置用山櫻花(不是小支的喔,是和人一樣高的山櫻花喔),結果婚宴結束後,老爸就索性把山櫻花放在餐廳前廳的流水牆邊,結果沒想到居然還發芽了。這下好了,他老人家開始期待這些山櫻花明年也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但是因為弟弟覺得這樣會破壞餐廳的佈置必須移除,老爸只好要求把山櫻花移植到我婆家的菜園裡。這下公公的壓力來了,上禮拜六為了這五支山櫻花,特地請麻吉的哥哥開貨車載回家,臨行前老爸特別千萬交代公公要好好照顧山櫻花,一副「樹在人在,樹亡人亡」的樣子,還要求公公要常常灑水,反正就是老子下次到你家,就要看到那些山櫻花花枝招展,對我展開笑顏就對啦


載回家後平常公公都不會對我家旁邊那塊菜園多看兩眼,更不可能到那片菜園裡下田做工,但因為岳父大人託負重任,只好跟麻吉兩人頂著寒風帶著斗笠,開始在小雨下拿著鋤頭努力在翻土種樹,旁邊還有一隻調皮搗蛋的Doggie在一旁湊熱鬧有樣學樣地一起挖土(Doggie一定在想:「糟了,有人要把我平常藏的寶藏(..其實是狗屎...)搶走,我趕快先下手為強,挖出來帶走再說……),我突然有一種很想笑又不忍心笑的感覺,因為看到公公一副「白斬雞」的樣子你就知道他是從來不曾下田工作的,但我知道公公是很認真在履行老爸交代的任務(說不定老爸只是玩笑話而已),甚至連山櫻花萬一不幸有個「三長兩短」的後路他都已經想好了(麻吉告訴他反正就到北橫路上直接砍個五支山櫻花回家重種就是囉),然後隔天起床還趕快看看山櫻花有沒有被風吹倒,趕緊拿東西幫忙架住勒!結果公公嘆口氣對我說「當女婿真辛苦」,我這時真的覺得「認真的男人何只帥氣」,應該是「揹負重任的男人最帥氣了」,公公辛苦你了!


第一天下因為是雨天所以無法拍照!這是第二天老公和婆婆重新整理的時候拍的


看到婆婆拿拿鋤頭的專業模樣,老公!你真的該好好學習一下


重新整理後的結果


在一旁搗亂的 Doggie


Doggie 你不好好工作居然還在那邊偷尿尿


Doggie 說:東西要藏遠一點,免得被偷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