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201109 – 連續三天吃吃喝喝之第三天:LAGO 義式料理


這家餐廳是 F_T 挑的,原因當然是他認識老闆,而且去吃過之後覺得不錯,所以就約了大家吃來捧場,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看上這家餐廳不收開瓶費,且酒杯無限量供應ㄌㄡ(畢竟是酒鬼的聚會嘛 XD)。


為了參加這次的聚會,我當天還刻意不開車上台北(雷小妹和妹夫也改搭計程車前往,真是好野的夫妻呀),先從家裡走路到火車站搭火車到松山,然後轉公車到丈母娘家接雷嫂,最後再一起搭計程車赴約,聚會完還從餐廳走回丈母娘家,當然也從火車站走回家去,這樣來來回回走下來,總里程數差不多十公里,運動量應該夠我再去吃二頓大餐了 XD。

言歸正傳,赴約之前,我上網 Google 過這家餐廳,評價蠻二極的,有的說好吃,有的說花同樣的錢應該可以吃到更好的料理,我們吃過後的感覺呢,除了鵝肝腥了一點之外,其他東西都不錯吃,不過價格當然也不太親民,九個人吃掉二萬多元,平均一個人要價二千三百塊錢,這種高級餐廳只能偶爾去一次,可不能常常吃,吃多了會破產的(當然超級好野的 DQ 和豬例外啦)。

可惜當天 David 到愛丁堡出差去了沒辦法來、皮耶大也臨時有事無法參加、音樂大就不用說了,三天全部缺席,好料的攤都沒跟到,實在很悲慘了 XD,不過當天也有意外的驚喜,我們第一次看到 Q 大的神祕友人(超有氣質的呀),F_T 除了女王之外,還帶了一個據說是海量的可愛美眉,結果那位美眉當天好像也沒喝多少,真的有海量嗎?感覺挺讓人懷疑。

當天九個人總共喝掉六支酒,光 Krug 和 Chateau Ducru Beaucaillou 1993 這二支就去了一萬二千元,再加上其他幾支,估計當天應該喝掉二萬多元,我喝到差不多微醺,可以確定雷妹夫應該是已經喝醉了,F_T 和 Q 大應該也喝了不少,當天不但吃得過癮,也喝得過癮,不過這種聚會不常有,要有下一攤,不知還要等多久呢。
 
內部一角
桌上的軟木塞裝飾品
令人羨慕的軟木塞牆(我以後也要在家裡做一個)
這應該是一堆酒莊的標誌吧
超大的龍蝦(驚),不知道真的還假的
餐具
菜單封面
菜單內頁 I
菜單內頁 II
當天喝掉的六支酒其中三支
這堆瓶瓶罐罐應該是橄欖油吧
副餐的麵包,走了這麼多路 + 早餐沒吃,當聞道麵包的香味,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這杯已經忘了是哪支酒了
這是 Krug 不甜、微酸且但氣泡綿密,讚!
前菜:干貝 + 火腿
妹夫點的法國生蠔(可惜不是貝隆生蠔)
沙拉:鵝肝 + 牛大腸,鵝肝有點腥,失敗,牛大腸的口感像熱狗,和想像中的口感差蠻多的 -_-|||
老婆點的沙拉:鵝肝 + 香烤酥炸法式鵪鶉
松露蘑菇濃湯:磨菇口感濃郁,湯超好喝,所有的菜這道最好吃
義式海鮮濃湯,這完全不是我的菜呀
這杯是 Chateau Ducru Beaucaillou 1993
雷嫂點的龍蝦義大利麵,口感很不錯ㄡ
Q 大點的牛小排,熟度剛好,讚
我的爐烤紐西蘭菲力牛排,點五分熟,但吃起來小七分熟,反映後服務人員表示可以更換一份新的,這種服務就是讚啦
隱藏菜單:甜披薩,口感不錯說,當甜點剛剛好
Q 大買的青木定治的蛋糕,甜而不膩的馬卡龍 + 酸酸甜甜的蛋糕,一整個就是好吃(我說 Q 大!這蛋糕不便宜吧,結果沒吃完的我們居然忘記帶回家了-_-|||)






LAGO 義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電話:022740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