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第一次接觸

話說從結婚到現在,非常幸運的我還不曾做過家事,或者應該說,本人活到現在30幾年,都還不曾親手做過家事,更何況是使用洗衣機,而昨晚就是我第一次使用,尤其當初買洗衣機的時候,聽到弟弟說「現在的洗衣機都很聰明,只要按一個按鍵所有洗、脫、烘過程一次完成,連曬衣服都可以省了」。光是想到這點,昨晚的我仍很有自信覺得自己一定沒問題可以搞定。公司的電腦系統這麼複雜都可以搞定了,洗衣機對我來說算什麼勒!!你說是不是!




拿起洗衣機說明書開始研究,很好操作嘛!只要開水龍頭、把衣服放進去、按下START即可,簡單嘛!聰明如我開始教越傭如何操作,打開水龍頭,探頭看一下洗衣機,…..咦??怎麼沒有進水勒?……依照小時候的記憶,洗衣機通常都要先放水才可以開始洗衣服啊!!…..莫非水龍頭沒水??….不會啊!上次廠商安裝的時候明明有進水哩,看來看去,原來沒插插頭啦!!趕緊叫越傭插上插頭,沒插頭要怎麼洗衣服勒??……咦??插頭插了怎麼還是沒進水勒??……,不管先把衣服丟進去好了,但是等了半天怎麼還是沒看到水進來勒??這時候只好跟公公求救了,公公看了半天還按下START,但是沒水洗衣機轉動也沒用啊!所以轉兩圈又趕緊按下停止,明明應該很簡單只要one touch啊!如果連這麼簡單都不會,豈不表示我們腦殘,這我怎麼可以接受勒!!可是等了半天怎麼還是沒有進水勒??真搞不懂??這下真的把我們兩個搞倒了,想不到在辦公室專門搞電腦的兩個人,回到家裡卻被洗衣機給困住了,旁邊的越傭表情一臉尷尬,又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只好說「沒關係,我用手洗好了。」!因為時間很晚公公放棄要去睡覺,只好請越傭先用手洗啦。


今天早上打電話給弟妹問一下該怎麼操作這台洗衣機,結果她說「現在洗衣機都很聰明啊,你只要插上插頭=>把衣服放進去=>按下Start之後,它會轉個幾圈先確認多少衣服,還會顯示需要水量(高度)及洗衣精的量,然後就會自動進水了」,挖哩!!還得讓它轉個幾圈ㄛ!!所以公公昨晚雖然有按下START,但是因為等不及才轉兩圈,公公就按停止,難怪它來不及進水,好啦!我認命了,誰叫我命好從來不曾做家事,而且隔行如隔山,洗衣機跟我根本不熟,總之ㄧ句話,今晚回家再繼續跟洗衣機奮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