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秋遊黑部立山 - 第四天

今天要去日本首屈一指的人間仙境【上高地】,這可是大弟極力推薦的,因為之前大弟曾經跟老爸還有扶輪社的登山會到這裡爬槍岳,對於這邊的風景留下極深刻印象,因此雖然導遊說這邊的行程對我可能很不方便建議我直接坐車在目的地-河童橋等候,但是大弟還是極力建議我應該一起以徒步走河床的方式遊覽沿途自然絕美的景緻,不過這可辛苦公公了,不但小石子路不好走,遇到大鵝卵石還得背著我渡過,公公你最好了。




人間仙境 - 上高地



上高地的楓葉 - 紅的很美吧


上高地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梓川上游,被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等環抱著,是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這一帶被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環繞,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分佈在其間,與高聳的各山群的雄姿一起構成了極美的景色。


大正池是20世紀初由於燒嶽的噴火、梓川受堵所形成的池。其藍色的水面上突顯的枯樹與周圍構成一種獨特的風景,有四川九寨溝之氣勢,遠方山頭白雪堆積可見,似在告訴我們初冬之將臨。梓川上長36.6米、寬3.1米的木制吊橋──河童橋,成爲上高地的標誌。可惜遊客眾多,尤其看到許多當地日本遊客帶著砲筒式相機沿途拍攝,連年紀一大把的歐吉桑/歐巴桑都不顧手抖拿著砲筒到處抓取美景,走到河童橋後日本遊客拿出自製飯團坐在旁邊吃起午餐,可見這個景點甚受當地遊客愛戴。告別這美景心中總算有點彌補昨天黑部立山雨天的遺憾,看到日本人對於國家公園永續經營的細心保護,這點真的是台灣要學習的地方。


人間仙境 - 上高地 II



老婆攝於上高地


吃完午餐後,續往【松本城】,修建於 1615 年的松本城天守閣是日本現存最爲古老的建築,已被指定爲國寶。不過因行動不方便,所以沒有機會進古城參觀,只好將拍照的任務交給公公,不過我的心仍然遺留在上高地唯美景致中。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 - 松本城



松本城內的展示物



御坐所 - 應該是領主平常和家臣開會的地方吧



城內天守閣對外取景


停留一段時間後接著續往【山葵葉農場】參觀,此農場用附近湧出的清泉位列「名水百選」之一來灌溉山葵,也因此山葵田都是一排排並列的土堤,堤與堤之間清澈的小澗涓涓細流,使周遭的空氣變得清新怡人。農場外圍的水車小屋,成了古樸的點綴,把清澈無染的萬川水,引到山葵農田作灌溉之用。


因一年四季氣候涼爽,適合栽種 WASABI與台灣阿里山上相似。說真的我對於這個農場一點感覺也沒有,可能是之前上高地的美仍讓我魂縈夢牽吧!不過在這個農場卻發生一個小插曲,在農場中媽媽發現地上掉落很多銀杏子,因覺得銀杏是很美的植物,因此想撿些銀杏子回家種植,結果同團旅客看到媽媽在撿拾銀杏子,也紛紛加入撿拾的行列,但是掉落的銀杏子有股非常強烈難聞的氣味,就好像吐奶臭酸的味道,最糟糕的是味道還洗不掉,這下可好啦,一上車之後司機馬上發現有異味,在知道原因之後馬上要求大家把銀杏子丟掉,不可放置車上以免氣味無法清除對公司難交代,甚至最後司機還打電話給旅行社抱怨我們造成他的車子有嚴重異味無法消除,導遊只好一直不停的幫我們道歉,白木先生(司機的姓), SILIMASEN(不好意思)啦,這群婆婆媽媽也沒想到這小小的種子居然會有這麼濃烈的氣味ㄇㄟ!


山葵葉農場的山葵田



農場內鬼的塑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