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無聊又變態的科技 - 螢幕防窺片

一年多前老婆就一直吵著要買螢幕防窺片,可是我始終不同意買那個東西,前不久她居然自己到拍賣網站上去下單,花了一千多塊錢把它給買回來了,還要我幫他安裝,真是受不了,老婆對我不肯讓她買那個防窺片一直頗有微詞,說那是為了資訊安全和保護自己的隱私,不過幫她裝上去之後我站在旁邊和後面看了一下,老實說我覺得功效有限,真的有心要偷看的人,那個東西根本一點用都沒有,真不知道現在人花那麼多錢買個沒用的東西回來幹啥??




不過沒功效這點並不是我不讓她買的真正因素,真的的原因是我認為那個東西根本就是既無聊又變態發明,記的以前唸計算機概論的時候,其中有一個章節介紹「顯示器」(就是大家俗稱的螢幕)發展歷史,其實人類剛發展出來的顯示器,因為顯像的功能不好,所以只有正對著它才看得到內容,從側面則根本看不到(或是看不清楚)任何東西,然而基於種種理由大家覺得這樣不方便,所以經過多年的研究和改良後,好不容易才發明出側面也可以看到東西的顯示器,然後再經過十幾年的變革,大家覺得讓坐在旁邊的人可以看得到我電腦的內容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就又發明了叫做「螢幕防窺片」的東西??這....這........根本就是在開科技到車嘛!


我想當初發展側面可閱讀顯示器的那群工程師,如果知道現在這種情形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努力的這麼多年的結果,根本就是在做白工?會不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很不值?還不如把那些加班的時間拿來待家裡陪老婆小孩比較好ㄌㄟ?


這個才是我不喜歡螢幕防窺片的真正理由,所以我‧絕‧對‧不‧要‧使‧用‧螢‧幕‧防‧窺‧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