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白色巨塔的觀後感

最近迷上看「白色巨塔」,剛開始會想看這齣劇的原因,是因為看過日劇「白色巨塔」,覺得這齣日劇真的是部好戲,所以基於好奇,很想看看台灣版的「白色巨塔」會拍出什麼樣的效果。


很多人以為我著迷這部電視劇是因為演員的關係,(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迷暴龍-言承旭)其實這些日子以來我發現深深吸引我的反而是戲中的劇情,不由讓我佩服侯文詠「白色巨塔」這部小說的成功。每次在看這齣劇時我會不斷的問我自己,這就是真實的社會嗎?其中的劇情不斷的讓我思考目前所處的這個社會,看到醫院裡面的明爭暗鬥,把病人的生死拋在一旁,只為了自己的權利地位,這種感覺就如同看到近年台灣社會的政治鬥爭,人民就像劇中無辜的病人一樣,權益完全被犧牲,當上位者彼此賭氣鬥爭時,還剩下多少政客是真正關心人民,無助的人民就像劇中無辜的病人只能任人宰割,有很多無奈,也有很多遺憾,這就是這齣劇讓我震撼的地方!我不敢奢望未來日子會更好,但是現在這顆愛台灣的心真的很想逃,只希望真實社會裡這場鬧劇能趕快結束,因為大家的心真的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