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不負責任酒評 - LA GIBRYOTTE GEVREY-CHAMBERTIN 2006

品名:LA GIBRYOTTE GEVREY-CHAMBERTIN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 N/A
酒精濃度:13%
產地:法國
評分:N/A
年份:2006
進口商:酒堡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價格:NT2500

這支酒很久以前就在店裡面喝過了,那次是雷小妹開瓶之後才打電話給我,那時候我人在台北,花了二個小時才趕到店裡面(那個時候酒已經醒了二個多小時了),剛喝第一口,第一個感覺是: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法國酒?果香味和口感都很棒,可惜當時我被限制不能買酒,而且店裡面剩下的酒也被其他客人訂走了,我和雷小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好酒從眼前溜走,當時真恨。

這支酒的酒色不像波爾多酒般泰半混濁不漂亮,呈現出一種清澈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剛開瓶的強烈礦物質氣息中隱隱帶有一種淡淡的微臭味道,但這種味道和波爾多酒的臭水溝味明顯不同,之後跟在後面的是一種很特殊的塑膠氣味,喝起來苦味非常明顯,單寧結構緊實,故帶澀的口感頗為粗礫。

擺放三十分鐘之後,血的味道淡了,取而代之的是薄荷的微涼,酒精的味道跟著變得突出,入口不甜,但有著很特殊的酸味,及強烈的礦物質口感。

這支酒和我平常喝的法國酒不太一樣,酒體渾厚但有別於波爾多酒的繁雜,有一種簡單但深沉的特質,口感也非常特別,個人非常喜歡這支酒,店長建議這支酒還過於年輕,應該在擺放五、六年才是最佳適飲期,如真的要喝,必須醒酒三個小時以上,看來我果然還是急躁了一點。
正面酒標
中文背標
瓶口封膜
軟木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