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賞楓五日 – 第二天


團體名稱:東北追楓特別企劃★日本紅葉百選、奧之細道、彩楓東北5日
旅行社:東南旅行社
團費 NT44900/每人

這次參加的是賞楓團,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楓葉幾乎都沒變紅(前年同時段去京都,楓葉已經紅得非常漂亮了),頂多只有零星一二棵呈半紅不紅的狀態,真是太慘了。

這次選擇跟東南的團是對的,旅行期間餐餐吃的好,晚上飯店內還有高檔自助餐會隨你吃,最後會讓人看到食物就想吐的地步,而且每天住的房間都很優又很大,吃好住好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整個行程只有一個字形容:「爽」,所有安排都讓我很滿意,唯一的遺憾就是今年的紅葉不漂亮,其他沒啥可挑剔的地方,我想下次出去玩,東南旅行社應該可以列入優先考慮的名單中。

第一天下飛機後就直接到飯店休息,所以就略過不貼照片了

第二天的行程:
早餐後先前往【中野紅葉山】,該地是日本紅葉百選之一,但今年卻看不到滿山通紅的景象,感覺真是鬱卒,之後前往【津輕芥子娃娃會館】,芥子(こけしKOKESHI),是一種身體呈柱狀、銜上圓頭的木製玩偶,以往是小孩的玩具,現今已演變為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手工藝品之一。

午餐後前往【青森農園】採蘋果,每個人採了三個,蘋果很大一顆,看起來賣像不錯,無奈我也不吃蘋果,最後只好麻煩丈人和丈母娘代勞幫忙吃掉,之後前往【八甲田山】,搭纜車到高處賞紅葉,本來還寄望海拔高一點的地方比較冷,說不定有機會看到紅色的楓葉,無奈依然殘念。

晚上住在【古牧溫泉鄉】的【青森屋】溫泉旅館,該旅館看起來頗悠久了,房間很大,晚上的自助餐也很豪華,溫泉也很讚,就這樣在我大口吃美食、努力泡溫泉中渡過了讓人滿意的一天。
我在日本早餐必吃的納豆(據說有益身體健康)
休息站拍到的小蘋果
中野神社一角
紅不起來的楓葉
紅葉搭上小溪,有 fu 嗎?
製作芥子娃娃的師父
這就是芥子娃娃,據說以前是小孩子的玩具
午餐菜色 - 小火鍋
午餐菜色 - 醃蘿蔔 + 醃小黃瓜
午餐菜色 - 好像是蕎麥麵的一種
午餐菜色 - 沙拉(這不是我的食物)
午餐菜色 - 舞菇作的小菜?
午餐菜色 - 豆腐
午餐菜色大集合
黑石睡神祭人形 I
黑石睡神祭人形 II
稍微可以看的楓葉
採蘋果ㄡ
蘋果是青森的名產
八甲田山纜車
不知名的果子
房間一角
很大的床(房間很大呢)
還有茶几
衛浴設備
餐廳裡面的酒(流口水ing)
有廚師的現場服務ㄡ
豪華的自助餐菜色 I
豪華的自助餐菜色 II
豪華的自助餐菜色 III
豪華的自助餐菜色 IV
扇貝味增湯(扇貝是豪邁的一整籃一整藍往湯裡倒)
豪華的自助餐菜色 V
炸雞塊和炸干貝
好吃的煎牛肉(我吃掉多少盤已經忘記了)
這位大嬸看起來很有精神
旅館地板居然是木板耶
旅館一角
按摩的地方,看起還古色古香的呢(這個要自費)
這也是神祭用的人形嗎??
飯店內的其中一間餐廳,也是我門吃飯的地方
晚上還有表演耶
據說古牧溫泉是日本很有名的溫泉
這燈籠拍起來非常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