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不負責任酒評 - 索萊亞酒廠亞曼迪紅酒(Mas du Soleilla Clot de l'Amandier 2007)


品名:索萊亞酒廠亞曼迪紅酒(Mas du Soleilla Clot de l'Amandier 2007)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4.5%
產地:法國 AOC Coteaux du Languedoc – La Clape
評分:WS 94
年份:2007
進口商:星坊酒業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sergio.com.tw/)
價格:NT3200

歷年評分紀錄:
2004 年 Wine Spectator 92 分
2005 年 Wine Spectator 93 分
2006 年 Wine Spectator 94 分
2007 年 Wine Spectator 94 分

在大多數的紅酒書籍的大肆宣染,及酒商刻意炒作下,提到法國紅酒,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是波爾多、柏根地或法國五大一級酒莊等這一類的名詞,也幾乎成了多數人選擇法國酒一種迷思(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大家幾乎都忘記了,法國幅員遼闊、釀酒歷史深遠,除了上述這些地方,還有很多地方出產好酒,這次這支出產於法國最南部的 La Clape 半島索萊亞酒廠(Mas Du Soleilla)的酒就讓我深深感到震撼。

我喝過這支酒的下一級酒:索萊亞酒廠巴特雷紅酒(Mas du Soleilla Les Bartelles 2007),個人對於那支酒的評價極高,加上雷小妹及力推薦我喝這支(他自己卻不喜歡),所以就買回來試試看了。

這支酒的酒色為深邃但清澈的深紫色色澤,剛開瓶有很特殊的但無法辨識的複雜氣息(官方說法是松露的氣味,但個人不表讚同),搭配上成熟水果的芬芳,形成非常有深度且誘人的香氣,單寧不是很明顯,入口梅果般的微酸中混有淡淡的甜香。

一段時間之後,香氣依舊複雜到令人幾近迷戀的地步(三個小時後依舊如此),口感則轉換成以為甜味為主,並帶有巧克力的苦味、薄荷般的微涼、木質的清新、咖啡香及辛香料的味道,幾乎我平常喝酒可以分辨的氣味,全部一次在口中擴散開來,迷人的香氣、複雜且圓潤的口感讓我不願意把杯子放下。

整支酒給人的感覺是酒體強烈,但入口口感圓潤且細緻,多變化且持久的香氣、複雜的口感,酸甜苦辣儘在其中,加上剛開瓶即表現不俗的香氣及絕佳的口感,與其說是這支酒與其說是法國酒,我覺得她更偏向新世界,是支兼具新舊二個世界優點及特性的酒,絕對值得愛酒人士一試並收藏的佳釀,如果不是最近口袋不夠深,我真想把店裡面的庫存全部掃光。
 
正面酒標
原廠及中文背標
中文說明
環頸標籤
酒商的標誌
軟木塞
深邃但清澈的深紫色色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