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新坐駕小凹

小凹由2008/6//28購入日算起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老婆一直要我寫一篇感想出來,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寫,從當初決定要買一部新車開始,我和老婆就常利用例假日到處看車、試車,也為了不知道買那ㄧ種車(轎車還是休旅車)、比較各種車的規格和價格,而到網路上各大汽車討論區去爬文、收集數據,比較各種車的規格和價格,就這樣花了我們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期間還因為太累而暫停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就這樣在被各車廠業務慇慇詢問、追殺之下,最後我們終於決定要買小凹了。




在向業務下單之後,我就開始頭痛原來的小T該怎麼處理!留著二台車輪流開?成本太高不符合經濟效益,把它賣掉?我捨不得,畢竟它跟了我13年,給老弟開?他本來還興致勃勃的想接手,但是一聽到每年的牌照稅加燃料稅要將近二萬塊錢,馬上就打退堂鼓了,我最後的手段是把小T報廢後擺在客廳當裝飾品,但是老婆一聽就認為我瘋了!當然也不准我這麼作了,最後在沒人要接手,我也沒地方可以擺放的情況下,不得以只好在小凹交車當天,把小T賣給二手車商,當天本來應該有的換新車的喜悅,完全因小T別離的悲傷情緒給蓋過去了,那種痛就像初戀失戀時的感覺,畢竟它是我的第一輛車,也跟了我這麼久了,突然要跟它分離,說我不會難過絕對是騙人的,至於下次再換車的時候,我還會不會有這種依依不捨的情緒,我想應該不會了吧!就像所有的戀情當中,傷人最深的是初戀,之後只會越挫越勇,失戀的痛則越來越麻木了。


至於我的小凹開了一個多月之後感覺如何呢?,跟之前的小T比起來,它給我最明顯的感覺就是:

1. 也許因為是休旅車的關係,所以避震器感覺比較硬,坐起來不若以前小T舒服。

2. 小凹真的是吃油恐龍呀,之前的小T雖然是老車了,但平均還有12的油耗,但是小凹平均卻只有9,真是讓我非常頭痛。

3. 小凹車身太大了,要停車的時候必須看前顧後的,有點頭痛(幸好家裡的車庫夠大)!

當然小凹也不是只有缺點啦:

1. 車子內部空間變大了,放行李還挺方便。

2. 車身變高了,抱老婆上下車時不用彎腰,對我的腰比較好。

3. 車子本身安全配備變多了,有助於行車安全。

4. 有四驅鎖定功能,外出旅遊走山路應該比較輕鬆。


不論如何現在小凹現在已經是我的新坐駕,這次考慮了好久才決定買它,往後的五年、十年還得靠它帶我們到處去,小凹要加油ㄡ!以後就拜託你ㄌㄡ………..


小凹正面(車牌挑得好,感謝業務阿國幫忙........)



側面來一張(洗得亮晶晶ㄡ)



小凹的屁股



有天窗ㄡ



幸好車庫夠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