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三十二盎司的牛排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號招去吃特大號牛排!就很好奇的喵了一下那篇文章,文章內是有貼牛排的照片啦,但是透過照片看不出來那塊牛排到底有多大,不過因為本人超級愛吃牛排,看到那篇文章的標題,當然要去吃吃看ㄌㄡ,不過最近經濟不景氣,要出門去逛街總得找個好理由,以免顯得生活糜爛,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很巧的八月初老婆的生日快到了,而且剛換新車沒多久,「慶祝老婆生日外加馴車」,這個理由夠充分了吧?




為了去吃個牛排除了找好理由欺騙自己之外,行程規劃也很是重要的,因為那家店好死不死的剛好位在我們最常去的「北海岸風景線」上,加上我又在那附近念了五年的書(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沿路的景點幾乎都被我們給逛爛了,要去之前當然得先物色好新的景點,雖然我個人頃向於去吃個牛排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如果我好膽真的這樣的安排,太座恐怕不會跟我善了!


安排的第一個景點是「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靠........怎麼會跑去參觀靈骨塔ㄌㄟ(這是那個死黨聽到我們要去「法鼓山」時的第一個反應)?每次到北海岸沿線閑晃的時候,很難不注意到坐落於淡金公路上,寫著大大「法鼓山」三個字的那塊石頭,當然我和普羅大眾一樣,聯想到的不是墓園、就是靈骨塔,所以完全不會往那個方向去看看有什麼東西,當初也是為了挖掘新的景點,在網路上爬文爬出來的,對於這種和宗教沾上邊的地方,基本上我個人是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不過太座倒是很有興趣,好吧!既然來了那就看看吧!園區內每個人都非常的客氣(除了門口那個該死的警衛之外),講話最後都會加上「阿彌佗佛」,建築也不誇張,整個地方給人很安詳的感覺(不似某些寺廟建築極盡誇大浮華之能事,看起來就不像清修的方,反而比較像是專門斂財的),我們在這邊參觀了差不多二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台灣的廟宇花這麼久的匙間,也算破紀錄了),因為我心裡一直掛念著那個三十二盎司的牛排,也差不多是吃中飯的時間,所以就閃人ㄌㄡ。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三樓(那個水池據說有特別意義耶)



園區一角的大鐘




三樓大墊供奉的菩薩(有標示說不能拍照,可是我沒看到說,實在很抱歉,阿彌佗佛!)


有我掛念的三十二盎司超大牛排的餐廳叫做「邊界驛站」,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據說是因為餐廳地處三芝、石門交界,所以才這樣命名,因為招牌不大也做得不太顯眼,如果車速稍微快一點點,可能就不小心忽略掉了,不過不要因為店面小小的也不甚起眼就小看它,我們進到裡面坐定後就看到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居然就.........客滿!有沒有搞錯?

邊界驛站的招牌(那個 Frank 應該是老闆的名字吧)



店門口取景

店老闆是個美國人,名字應該叫 Frank 吧(因為招牌上是這樣寫的),他總是頭戴牛仔帽、穿著一件黑色的牛仔外套外加藍色的牛仔褲(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他也是這樣穿,應該算是招牌吧),在店裡面晃來晃去的和客人聊天,不但中文講得好,連台語都通ㄡ!而且不只老闆ㄡ,連他女兒的中文都講得一級棒,相比之下我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到底唸到哪去了(想起就汗顏)?


一起和老闆合照



老婆和老闆的女兒合照


ㄚ........不小心就扯遠了,我的英文好不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三十二盎司的超大牛排,當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還真的是有點傻眼(當然也心中竊喜),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塊肉擺在我面前(以前吃過的牛排和它完全沒得比),據老婆說那個面積就差不多和我的臉一樣大了,而且它的厚度還超過五公分以上ㄌㄟ(那塊牛排就佔滿整個盤子了,所以配菜還得用另外一個盤子裝才行)!對嗜吃牛牌的我來說,光是聞到飄過來的陣陣烤肉香味,就夠讓我口水流滿地了,管它幾盎司!先吃再說。


本來老婆篤定這次我一定吃不完,還打算剩下的部分要外帶回去餵家裡那隻笨狗(老實說她實在太小看我了),我輕輕鬆鬆的就把整塊肉給吃下肚了(不過平常吃便當不用花五分鐘的我,光吃那塊牛排就花了快一個小時,可以想像大的有多誇張),老闆說自從他開店以來,不知道多少人挑戰過那塊牛排,但是截至當天為止,包含我在內只有五個人能把那將近一公斤的肉吃下去,那時我心想,你這句話是稱讚我呢?還是在暗喻我像隻豬??


前菜的沙拉(這個很普通)



杏包菇濃湯(這是老婆加點的,不錯吃)



豬肋排(對女生來說太大塊了一點)



我不吃的食物:烤魚(拜託拿遠一點........)



重點來了!我要吃的三十二盎司特大牛排(拍照技術太差,照片完全表現不出它的大,如果可以把臉放在旁邊應該就很行明顯了,可惜........)



(2008/08/30 更新)用手機當對照,看那個厚度!夠誇張吧?



(2008/08/30 更新)這樣可以看得出來牛排有多大嗎??



(2008/08/30 更新)牛排 & 手機



(2008/08/30 更新)看起來好好吃



(2008/08/30 更新)來個斷面秀吧........



(2008/08/30 更新)菜單 - 正面



(2008/08/30 更新)菜單 - 背面



(2008/08/30 更新)The 32 oz Prime Texan Sirloin



配菜也是擺滿一個盤子,實在有夠誇張的(碗裡面裝的是一種叫墨西哥辣豆的東東,味道不太合我的胃口)


那個肉實在是很大塊,本來還擔心會不好烤,沒想到結果卻大出我意料之外,我點五分熟,上來的就是五分熟,最外層炙熟,邊緣還故意烤得有點焦,內層的肉則很鮮嫩,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份超大牛排套餐的價格,卻只要台幣約 1200 塊錢,在台北市這麼大塊肉,沒有三張小朋友應該很難吃到吧?本來老闆說吃完的可以在他店裡面簽名留念,但是因為我沒有吃附餐的甜點(那個甜點蘋果派好像是老闆親手做的,知道我沒吃的時候,他一臉很可惜的樣子,唉.........這種事你要早點說嘛),所以不能算,喂........我說老闆!我是特地來吃牛排的耶,附餐的甜點才不是我的食物ㄌㄟ,而且你在甜點都被其他人瓜分之後才提出來,真是沒誠意!不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沒辦法,為了我證明我真的可以把整個套餐吃完,只好另外找時間再去吃ㄧ次了(其實是我想再吃ㄧ次那個特大牛排),而且下次一定連甜點都吃光給你看..........


牆上裝飾品:德州長角牛的標誌



在店外負責烤牛排、豬排的師傅



喂....師傅你也不要跑這麼快!我們還沒拍好啦


吃完午餐之後,當然還有賞花的行程,不過因為這不是重點,所以........以下就略過不寫了,不過是朵花嘛!直接看照片就可以了.........


波斯菊花田 I



波斯菊花田 II(老實說看起來雜草比花還多)



老婆說這張拍得有意境(到底是什麼意境勒??)



這是果實嗎?



花苞還是果實??



花朵特寫 I



花朵特寫 II



花朵特寫 III(老婆的得意之作)



花朵特寫 IV



花朵特寫 V



花朵特寫 VI



還拿人偶擺在花田中拍照ㄌㄟ!這位先生會不會太專業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