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200811 日本三都物語(奈良、京都、大阪)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先到與草津溫泉、下呂溫泉並稱日本三大名泉的「有馬溫泉」鄉洗溫泉,雖然日本人很喜歡洗溫泉,不論什麼時間都可以洗,但是對身為台灣人的我來說,一大早上就跑去洗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還不在在旅館內),而且其它旅行社好像也沒有那種早上跑去洗澡的行程(我不得不說天喜的行程真的很怪異),幸好它的溫泉老街逛起來還挺有意思的(不然我一定會認為天喜再騙錢)。




有馬溫泉鄉的楓紅 I



日本連人孔蓋都做得很有特色



有馬溫泉鄉的楓紅 II



日本第一神靈泉



本來預定要泡的溫泉 - 金之湯(當天適逢週二休館,天喜居然沒注意到)



植物 I - 近物攝影練習



植物 II - 近物攝影練習



有馬溫泉鄉的楓紅 III



金之湯沒開只好改泡銀之湯



極樂寺



溫泉街商店櫥窗裡的裝飾



植物 III - 近物攝影練習


之後則參觀了馬玩具博物館,它是由當地歷史最優久,也最有名的「御所坊溫泉旅館」改建而成,裡面收集了約 4500 種來自德國看捷克的玩具,當然我也是拿起相機拍,午飯就在玩具博物館的二樓用餐。


有馬玩具博物館(當地歷史最優久也最有名的御所坊溫泉旅館改建而成)



玩具博物館 I



玩具博物館 II



玩具博物館 III



玩具博物館 IV



玩具博物館 V



玩具博物館 VI



玩具博物館 VII



玩具博物館 VIII



玩具博物館 IX



玩具博物館 X



玩具博物館 XI



玩具博物館 XII



玩具博物館 XIII



玩具博物館 XIV



玩具博物館 XV



玩具博物館 XVI



玩具博物館 XVII



玩具博物館 XVIII



玩具博物館 XIX



玩具博物館 XX



玩具博物館 XXI



玩具博物館 XXII



玩具博物館 XXIII



玩具博物館 XXIV



玩具博物館 XXV



鐵人 28 號!正義的一方第二醜的機器人(第一名是阿強一號)



玩具博物館 XXVI



這應該是德國新天鵝堡的模型吧



新天鵝堡的模型 II



中餐 - 我不吃魚,這是同事的壽司



這一盤才是我的



小火鍋



大阪燒



沙拉(居然最後才端出來)


下午則安排到奈良公園餵食神鹿(就是最近正在播出的「鹿男的異想世界」裡面那一群鹿),並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導遊說它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東大寺有名這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如果要探討它的歷史,那不知到要花多少時間才寫得完,既然這篇是遊記,那就把歷史部份給略過吧。


奈良公園的神鹿?



東大寺的招牌



餵神鹿吃鹿仙貝



這邊應該還是奈良公園吧?



這尊神像幾年前我來的時候有是這樣圍著,是怕破壞嗎?



奈良公園?東大寺??



松果近拍



紅色鳥居配上紅葉,好風景呀........



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 東大寺



寺內的盧舍那大佛(好像拍糊了)



只顧拍照沒注意看,不知道是哪位神祇的頭顱



楓葉


參觀完大佛之後,導遊帶我們去參觀位於東大寺後方的二月堂,會取名為二月堂是因為每年日本舊曆二月,這個地方都會舉行取水祈福的儀式(這個儀式據說已經舉行超過 1200 年),因而得名,二月堂不算很大,但是我驚訝的是由東大寺前往二月堂的路上,前二天怎麼看怎麼不漂亮的楓葉,從這邊開始不但紅得很漂亮,數量也突然爆炸性的變多了。


東大寺楓紅 I



東大寺楓紅 II



導遊好像說過這口鐘,但說啥我已經忘了



前往二月堂的階梯



二月堂



回程路上小店櫥窗 I - 近物攝影練習



回程路上小店櫥窗 II - 近物攝影練習



東大寺楓紅 III


因為早上洗澡花了太多時間,所以今天的行程到東大寺就結束了,附近其它有名的寺廟如藥師寺、春日大社都沒看到,真是可惜,晚上住的飯店和昨天一樣是威士汀大飯店,不過大阪這一間不但看起來比較舊,設計上也沒淡路那間考究、漂亮,感覺就像一般飯店,所以也就沒啥興趣東拍拍西拍拍了,倒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飯店旁的空中花園展望台不但已經裝飾好聖誕樹,還有一些外國人擺攤賣一些西洋的聖誕禮品,逛起來別有一番風趣,但是因為個人拍照技術不佳,那些拍的照片都糊掉了,實在很可恨........


晚餐 - 豬排飯



空中花園展望台的聖誕樹



那些小攤位都賣聖誕節相關的小東西



這個應該是描述耶穌誕生的故事吧



由下往上拍空中花園展望台



街角取景(連隨便一個角落都漂亮,這也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