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00811 日本三都物語(奈良、京都、大阪)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一早前往「岡山後樂園」,日本代表庭園之ㄧ,距今三百多年前由當時的岡山領主池田政輝公所建,並與「金澤兼六園」及「水戶偕樂園」倂稱日本三大名園,到這邊本來是要看紅葉的(感覺前二天都看沒看到漂亮紅葉),但是感覺並沒有紅得很漂亮,還不如園中的造景吸引人。




後樂園入口



日本秋天代表樹之一「銀杏」



楓葉 I



楓葉 II



楓葉 III



丹頂鶴



它會自己看鏡頭耶........



楓葉 IV



楓葉 V



楓葉 VI



楓葉 VII



後樂園一角 I



後樂園一角 II



後樂園一角 III



紅色和黃色的都是楓葉ㄡ......



後樂園一角 IV



後樂園一角 V



後樂園一角 VI



後樂園二百五十週年祭祀紀念碑



紀念章也拍一張吧


之後前往位於四國的中野烏龍麵學校,體驗親手製作烏龍麵,並且將自己的作品當作午餐吃下肚(當時我很懷疑真的可以吃嗎),途中得知烏龍麵學校就位於日本三大海神廟之一「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上,本以為可以順路造訪該神社,沒想到導遊居然告知沒時間,這點讓我們大家很困惑,既然已經來到這麼著名的神社山腳下,不是應該把時間拿來參觀該神社嗎?但是我們卻跑去做啥烏龍麵?這是什麼道理??所以我和同事一致認為,這個團是吃好住好沒錯,但是行程卻安排的很爛,不知道旅行社為什麼會這樣安排?也許是要把金刀比羅宮的參訪行程放在四國團,好讓大家多來一次日本吧(講明白一點就是要你再掏一次錢)。


跨過瀨戶內海連接本州和四國的橋樑 - 瀨戶大橋



中野烏龍麵學校(烏龍麵和金刀比羅宮讓我選,我寧願選後者)



我要桿的麵糰



老師正在指導怎麼桿麵 I



老師正在指導怎麼桿麵 II



老師正在指導怎麼桿麵 III



我桿出來的烏龍麵條(真的能吃嗎)



老師正在講解各個季節鹽漢水的比例



踩麵時間到了



午餐 - 日式餐盒(我不吃魚,所以裡面全是素菜)



麵條特寫



烏龍麵學校外取景(說穿了只是一家小店)


午餐後前往日本三大祕境之ㄧ的「祖谷溪」,這也是平源合戰中,戰敗的平家族人逃難躲藏的地方之ㄧ(平家和源家的恩怨,我想看過日本 NHK 大河劇「義經」的人,多少都知道一點),並搭乘大步危峽谷遊覽船,欣賞溪谷沿岸紅葉和各種壯觀景色。


大步危遊覽船



大步危峽谷取景 I



峽谷上的紅葉(一點都不紅)



大步危峽谷取景 II



大步危峽谷取景 III



大步危峽谷取景 IV



大步危峽谷取景 V


第二天的參觀行程就到這結束了,在我一編寫部落格的時候意外發現,今天所有的行程好像都跟「三」這個數字有關,旅行社的安排倒也有趣,不過拉車時間長了一點和沒能參觀金刀比羅宮,還是讓我很不滿.........


晚上住的飯店是位在淡路的五星級的飯店「威士汀大飯店(THE WESTIN)」,據說這間飯店是日本建築設計之神「安藤忠雄」設計的(一聽到五星級和安藤忠雄,今天所有的不滿都拋到後頭去了),ㄣ........裝潢確實有高檔到的感覺,馬上拿起相機拍照先。


第二天晚上住的房間(還挺大間的)



飯店裡面的小賣店



很特殊的椅子(剛好讓我做近物攝影練習)



小賣店裡賣的風鈴



威士汀大飯店的招牌



飯店正門



連房門和走道都很有設計感



房間內的洗臉台



沙發也來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