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00811 日本三都物語(奈良、京都、大阪)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前往日本有名的景點「嵐山渡月橋」參觀(本來以為日本了連續假期已經結束了,人應該會少一點才是,結果依舊是滿坑滿谷的人,難道日本人都不用上班上課),並安排搭乘人力車(因為太胖的關係,拉我們那輛車的先生看起來非常吃力的樣子),當然也去走了一趟最有名的竹林小徑,不然就白來了,期間並前往野宮神社參拜,據導遊的說法,野宮神社和「源氏物語」中的源家有很大的關係(至於是什麼關係我也不知道),且平安時代被選入伊勢神宮的的皇女,必須在該神社居住一年的時間,吃齋念佛、休養身性,神社本身供俸的主神是那一位神祇我不清楚,但據說祈求學業、安產、金運、姻緣都非常靈驗。



嵐山渡月橋的人力車 I



近物拍攝練習 I



嵐山渡月橋楓紅 I



嵐山渡月橋街道取景 I



嵐山渡月橋楓紅 II



嵐山渡月橋街道取景 II



嵐山渡月橋街道取景 III



嵐山渡月橋楓紅 III



嵐山渡月橋的人力車 II



嵐山渡月橋楓紅 IV



本來想近拍渡月橋三個字,無奈遊客太多



渡月橋上取景



野宮神社 I



野宮神社 II



有名的竹林步道(好吧!我承認拍壞了)


之後參觀當地有名的賞風景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該寺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這邊除了楓紅之外,庭園造景也非常講究美觀。

天龍寺楓紅 I



天龍寺楓紅 II



天龍寺楓紅 III



天龍寺楓紅 IV



楓葉近拍



天龍寺楓紅 V



黃色的楓葉??



天龍寺楓紅 VI



天龍寺內取景 I(導遊在講解的時候我在努力拍照,所以完全不知道這三隻青蛙有些啥意思)



近物拍攝練習 II



天龍寺內取景 II



天龍寺內取景 III



天龍寺內取景 IV



天龍寺內取景 V



天龍寺內取景 VI



天龍寺楓紅 VII



天龍寺楓紅 VIII



天龍寺楓紅 IX



天龍寺楓紅 XI



天龍寺楓紅 XI



天龍寺楓紅 XII



天龍寺內取景 VII



天龍寺正門(還是側門我也不確定)


午餐的菜色是相撲火鍋,老實說吃起來和台灣的火鍋沒啥差別(我個人不太愛吃火鍋料理),所以介紹就省略,直接看照片吧。

午餐 - 相撲火鍋(麵條)



午餐 - 相撲火鍋(整個一起照)



午餐 - 相撲火鍋(好像是油豆腐湯)



午餐 - 相撲火鍋(小菜)



午餐 - 相撲火鍋(豬肉片)



"\午餐 - 相撲火鍋(看起來不錯吃)



中餐餐廳旁的景點 - 知恩院 I(可惜沒時間參觀)



中餐餐廳旁的景點 - 知恩院 II



中餐餐廳旁的景點 - 知恩院 III


中間因為導遊帶其中一位團員去看醫生,我們就多了一小段逛寺町商店街的行程,老實說每一條日本商店街給我的印象都差不多,美觀、乾淨、現代感,但我居然在這條商店街的一端發現一個叫「本能寺」的寺廟(據說就是日本戰國時代著名武將織田信長被部屬明智光秀偷襲的那間有名的本能寺),寺廟被安置在現代化的商店街之中,也算是一種奇特的風景。

寺町商店街取景 I



近物拍攝練習 III



近物拍攝練習 IV



本能寺取景 I(據說就是織田信長被燒死的那個本能寺)



本能寺取景 II



寺町商店街取景 II


之後前往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參觀,雖然館長努力介紹清酒的製作過程,導遊也很盡責的充當翻譯,但因為我顧著努力拍照,所以參觀結束後,我還是不知道清酒是怎麼製造的。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日本酒製程講解



製酒用的器具 I



製酒用的器具 II



製酒用的器具 III



近物拍攝練習 VI



近物拍攝練習 VII



不知道這個擺設有什麼特殊意義



月桂冠的酒桶



製酒店家掛的酒牌(去年去古之町並老街也看到一樣的東西)


晚上住宿的地點是信貴山溫泉旅館,本來的行程是還有一個「朝護孫子寺」,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太陽已經下山了,就由原來的賞楓行程變成賞「夜楓」,可惜因為天色已全暗,不論楓葉還是其它景物,全部黑丫丫一片,讓我完全無法分別出哪些是楓葉,當然夜楓也就白賞了。


信貴山溫泉旅館取景(這張也拍失敗了)



朝護孫子寺夜拍 I(本來是要拍夜楓的,可惜全部失敗了)



朝護孫子寺夜拍 II



裡面祭祀的怎麼好像是蔬菜



朝護孫子寺夜拍 III



近物拍攝練習 VIII



晚餐地點的和服擺飾



晚餐日式會席料理



螃蟹腳特寫



我不吃魚所以換到一個味增烤茄子(外面那一層淺黃色的就是味增)



不知名的小菜 I



鴨肉鍋



釜飯



不知名的小菜 II



不知名的小菜 III



茶碗蒸



導遊的乾媽教大家跳舞



亂跳一通的舞蹈 I(導遊拍的)



亂跳一通的舞蹈 II(導遊拍的)



亂跳一通的舞蹈 III(導遊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