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201306 杜康神社活動:蘇格蘭威士忌介紹-艾雷島篇



去年一整年的社團活動都在講法國葡萄酒,今年社長決定改喝威士忌,既然是喝烈酒,總不能空腹喝,所以這次社團活動就挑在公司附近的 verona 創義廚房舉辦,讓大家可以一邊吃一邊喝一邊聽講師講解。



verona 創義廚門口


英俊的講師和漂亮的助理(好像服務於像木捅洋酒)


餐桌,酒杯已經就位



餐廳內部一角


要試的威士忌已經事先倒入酒杯中,喝不夠可以再加,可惜我要開車不能喝 ><


洋蔥湯


鮭魚沙拉,有魚的食物基本上我是不碰的


下酒小菜,酒還沒開始喝小菜就已經吃光了


麵包


奶油松露野菇燉飯,口感有點黏、米心有一點點點硬,味道還可以,就是分量太少了一點

verona 創義廚房是賣義大利料理的餐廳,雖然位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但卻藏身在信義公民會館(原眷村四四南村)後面的小巷子裡,非常不明顯,如果梅特意去找還真不會發現,餐廳空間不大,價格區間在 300 – 1000 之間,餐點口為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份量實在太少了,對男生來說根本吃不飽,我吃完套餐回到家還嗑掉一碗滿漢大餐。

威士忌以蘇格蘭最有名,以產區分大概可以分成為:
高地區(Highland)
低地區(Lowland)
思貝河畔區(Speyside)
坎培爾鎮區(Campbeltown)
島嶼區(Islands)
艾雷島區(Islay)

這次品飲得是以艾雷島產威士忌,該島位於蘇格蘭西方、愛爾蘭北方,全島以泥煤構成,人口約三千四百人,島上原有八家威士忌酒廠,但其中 Port Ellen(愛倫港)已經停止了威士忌的生產,而改為專業的麥芽烘培廠,產出的麥芽則提供給其他威士忌酒廠,作為製造威士忌所需的原料,所以現在只剩下七家:
Ardbeg(阿貝)
Bowmore(波爾)
Bruichladdich(布魯萊迪)
Bunnahabhain(布納哈本)
Caol lla(卡爾里拉)
Lagavulin(拉加維林)
Laphroaig(拉弗格)

艾雷島所產的威士忌以泥煤煙燻味見長,如果以台灣人的嗅覺來形容的話非常像正露丸。

這次總共品引了五瓶威士忌,但我們到場的之前,講師和可愛的助理小姐已經幫我們把酒倒入酒杯裡面,所以我也搞不清有哪些,不過這也不重要了,因為社團活動是下班後舉辦,活動結束後還得開車回家,所以每一種我只用舌頭試了一下味道,根本不敢喝,實在是超級浪費的,下次活動當天我還是搭火車上班好了。





verona 創義廚房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97巷6號
電話:+886287898875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erona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