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201207 隨意鳥地方 85 樓高空景觀餐廳


今年七月,我的部屬官升經理(已經和我同樣位階了),因此挑了七月的某個周五晚上約我和老婆去吃飯,在信義區上班十幾年,附近的餐廳好吃的、難吃的、貴到嚇死人的,也差不多被我們吃了一輪了,後來就挑了這家位在 Taipei 101 85 樓的「隨意鳥地方 85 樓高空景觀餐廳」,這家因為我對同公司位在 Taipei 101 4 樓的「隨意鳥地方」觀感不佳,所以一直沒興趣去吃,這次是既然是別人請客,當然就不方便說什麼了。

這家店既然位在全台灣最高建築物的 85 樓,想當然價格一定不便宜,最便宜的套餐一客要價也要一千五百元以上,最貴的超過台幣一萬元,還不包含服務費,實在是讓我點菜點不下去,最後我和老婆各自點了二千多元和一千多元的套餐,在高級餐廳林立的超級戰區,東西吃起來口味只能算普通,但餐廳的重點不是餐點,最主要的賣點是當然晚上可以俯瞰台北市的夜景ㄌㄡ,晚上天色全暗、家家戶戶點亮燈火之後,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點上一杯調酒,在昏暗的燭光襯托下,悠閒的欣賞台北市夜景,真是超級浪漫的,無怪乎當天靠窗的位置上坐著的,坐都是一對對年輕的情侶,下次應該找個時間和老婆二個人一起才對。

不過想坐靠窗的位置可不簡單,據說一、二個月甚至更久之前就必須訂位,不然根本別想訂得到,像我們這種晚訂的只能做第二排,等靠窗的客人吃完飯買單走人後,才有機會請服務生幫忙移過去,當天我們運氣不錯,九點半左右服務生就幫我們換到靠窗邊的位置上了。



餐廳內部


窗邊望過去的風景,還沒到晚上沒啥感覺


餐桌和餐具


菜單 I


菜單 II


現烤香料手工麵包


奶油蟹肉特製沾醬


法式蘑菇野菌濃湯


羅馬蔬菜牛肉燉湯


席恩那豬頸肉薄片沙拉、番茄辣味沙沙


醋醃生小牛肉片附帕梅森乾酪及續隨子


香煎琥珀蝦及手工義式麵餃、佐綠胡椒龍蝦汁


勃根地式紅酒燴雛雞、附北非小米


法式油封功夫鴨腿佐香橙風味醬


炭烤頂級肋眼牛排佐阿爾巴松露汁


附餐的冰咖啡


老婆點的調酒:慾望城市(Cosmopolitan)


甜點


台北市的夜景





隨意鳥地方 85 樓高空景觀餐廳
電話:(02) 8101-001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台北101金融大樓 85樓)
網址:www.diamond-ton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