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立山黑部雪之大谷、初春上高地、鬱金香、莊川、臥龍櫻五日 – Day5


第五天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只有離開日本前的「熱田神宮」一個景點,所以整天自由行,早上十點半,導遊帶一部分人撘日本電車前往三越百貨和地下街逛街(那個地下街就像迷宮,我這個路痴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實在太可怕了),我終於在三越百貨內找到老婆指定的日本木製便當盒(這東西實在是有夠難找的),中午導遊帶大家大家走了好長一段路去吃據說很有名的「一蘭」拉麵,下午則繼續逛街瞎拼,但我逛了半天實在不知道要買啥,老婆另外一個想要的東西:coach 的格子外套也到處都找不到,所以只好跟老婆說對不起了。



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


地下街一角


據說超有名的一蘭拉麵


不要看辣將就這麼一點,很辣的耶


拉麵店內的古色古香的昭明燈具


拉麵店的店員


下午三點半左右,導遊再帶著大伙去逛藥妝店,看著同團的那群歐巴桑忙著掃貨的光景,讓我和同事著實下了一大跳,每個人至少都提了二個購物籃,裡面感冒藥啦、面霜啦、面速利達姆、眼藥水裝的滿滿的(其中感冒藥的藥架更被一掃而空),我看這家藥妆店作完我們的生意之後,後面一個禮拜大概可以關門休息了。

下午五點大家在飯店裡集合,前往這個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熱田神宮」參觀後,就直接前往中部國際機場準備返國,當天的晚餐就在機場內解決,因為飛機是晚上九點三十分起飛,吃完晚餐後大家還有時間稍微逛一下免稅店,順便把手上剩下的日圓花一花,就這樣在依依不捨中結束了整整五天四夜的日本之行。


神宮屋頂橫樑的裝飾


神宮屋頂的橫樑


神宮屋頂的裝飾


神宮內的水手舍


神宮入口處一角


日本最後的晚餐:和牛便當 + 不到道什麼東西(看起來像大的炸串)


在這次的旅行讓我看到台灣人醜陋的一面,我們常在各大媒體上看到批評大陸人愛插隊、不守規矩新聞或文章,回程在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及台灣的免稅店我就看到四、五次插隊的行為,我已經開口被糾了,沒想到對方還一付我就是要插隊,你能耐我何的嘴臉,實在讓人很想當場開扁,台灣人呀,在檢討別人之前,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檢討一下自己呢!公民與道德到底唸到哪去了?和你們站在一起、拿同樣的護照,實在讓我覺得很丟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