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201110 北海道楓雅北國肥蟹秋之饗宴 Day5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已經是第五天了,旅程即將接近尾聲,早上起床往窗外看去,發現天氣不是很好,雲層又黑又厚,而且下著毛毛雨,就像我的心情一樣,非常鬱卒,在飯店的一樓大廳碰到剛準備開始行程的其他旅行團團員,才抵達日本第二天就開始下雨,我想他們心理一定也很憂鬱吧。

早餐後,整理變大、變重的行李,由導遊帶領前往參觀「元町異人館」散策,之後前往旅程中的最後一個景點,位於函館車站附近的「函館朝市」(就是菜市場啦),這邊集結了了北海道的各季節新魚的魚貝類,而且還有很多水產加工品,可惜我對這些東西沒啥興趣(買了應該也沒辦法帶回家),所以就二手空空啥都沒買。

逛完朝市後就差不多該吃午餐了,餐廳名稱叫「Five Star」,是燒肉和自助餐混合的餐廳,燒肉、熟食、沙拉、甜點……東西很多,也很好吃,這就是我喜歡參加「東南」旅行社的原因,連行程的最後一餐都不馬虎,那像某旅行社……算了,想到就有氣。

午餐後就前往函館機場準備返國了,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三點十分,函館機場雖然不大,但裡面的伴手禮賣店還是很有看頭的,裡面幾乎匯集了所有北海到有名的伴手禮,掛完行李、領完登機證後還有一段時間,大伙都趁這最後一點時間在賣店裡面努力想花光最後一塊錢日幣,所以許多人豋機的時候,手上又是大包小包的袋子,日本真是超級殺荷包的國家呀。

日本時間下午三點十分,飛機準時起飛,最後在台灣時間晚上六點二十五分降落桃園機場,就這樣結束了快樂的五天日本行。
元町異人館的歐式建築 I
人行道上很特殊的地磚
這人孔蓋是跟你說函館有很多好吃的海鮮嗎?
元町異人館的歐式建築 II
某展示館內展示的舊相機
函館朝市內某位很有元氣的老闆
很有特色的人孔蓋
烤海螺,但是我不敢吃
海膽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船錨
中午吃飯的餐廳
好多的肉 XD
熟食料理 I
壽司看起來不錯,但不是我的食物
熟食料理 II
熟食料理 III
熟食料理 V
熟食料理 VI
滿滿的甜點
也有沙拉
女生們應該會受不了吧
居然還有巧克力瀑布
拿顆棉花糖來試試看
回程飛機上拍的雲海
到台灣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復興航空的飛機看起來好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