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不負責任酒評 – 所羅馬金質金粉黛紅葡萄酒(SONOMA SINGLE VINEYARD ZINFANDEL)


品名:所羅馬金質金粉黛紅葡萄酒(SONOMA SINGLE VINEYARD ZINFANDEL)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5%
產地:美國
評分:N/A
年份:2001
進口商:泰德利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1600



之前喝的「所羅馬金質卡伯納蘇維翁紅葡萄酒(Ernest & Julio Gallo)」讓我讚不絕口,沒想到這次喝她的姐妹酒卻讓我踩到地雷。

這支的酒呈現磚紅的色澤,且有點混濁,酒剛開瓶的時候,散發出法國波爾多酒特有的臭味,且味道非常強烈(還讓我一度認為酒壞掉了),其它的的氣味則完全被其掩蓋過去,入口微酸。

擺放一個小時之後,臭味完全收斂,莓果的香氣才慢慢散發出來,其中還帶有一點土壤的特殊氣息,入口微甜,尾韻帶有辛香料的微辣口感。

這支酒在我懷疑她是否壞掉的情況下被我喝完了,本來對新世界的酒信心滿滿,也被這支給完全粉碎,為了確認是否真的壞掉,並且找回對新世界酒的信心,我打算再買一支來試看看,之後再來決定是否可以繼續喝?還是從此將其列為拒絕往來戶。


正面酒標
原廠及中文背標
斷裂的軟木塞
暗磚紅色的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