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不負責任酒評 - 神之雫介紹過的紅酒 - 佩加洛堡(Chateau Puygueraud)

品名:佩加洛堡(Chateau Puygueraud)
分類:紅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3.5%
產地:法國
年份:2004
進口商:陸海洋行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A

生日的時候死黨送我的酒其中一瓶,價格多少我不知道,朋友的說低於 NT1000 元,酒摽上註明是紅酒漫畫神之雫第七集中有介紹的葡萄酒,漫畫裡面翻譯成「琵優伊格羅堡」,但是我個人必較喜歡網路上的翻譯「佩加洛堡」,比較簡潔也比較好聽,不過名稱不是重點,好喝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漫畫裡面介紹的是2001年份(八成已經斷貨買不到了吧),手上這支是2004年的,雖然那年的葡萄沒有很好(很好的話恐怕就不只這個價錢了),不過對我這種只會喝酒,不會品酒的酒鬼來說,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剛開的時候,酒精味依舊嗆鼻,不過放置半個小時之後,嗆鼻的味道就差不多沒了,這支酒的口感非常的單純,不會酸也沒有辣味,喝起來只有單一的澀味,半小時之後澀味就不再那麼明顯,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很溫和的口感,雖然味道沒有很大的變化和起伏,但我認為是比較少喝葡萄酒的人,和女孩子都比較容易接受的那種酒,雫書裡面的對這支酒的評語「溫柔的平價酒」,這句話個人非常同意,說得再簡單一點,就是可以拿出來和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一起分享,也比較不會讓部分人覺得很難喝的酒。


佩加洛堡(Chateau Puygueraud)



正面標籤



中文背標



環頸標籤


這次喝酒的配角有二樣,一樣是朋友在博客來買的乳酪(我平常只在博客來上面買書,沒想到居然也可以買到這東西我很驚訝),嗯………除非可以接受乳酪的那種有點臭又有點酸的怪味,否則還是不要配這東西吧(我只吃一口就放棄了-_-|||)!另外一樣是請老妹從COSTCO買回來的辣起司(個人大推這個,和紅酒超搭的),咬一口微辣起司再喝一口紅酒,混搭口感真是絕妙呀!!



朋友買的乳酪 I



朋友買的乳酪 II



辣起司 I



辣起司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